//

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內維爾戈達德講座:“無名演員” “The Unknown Actor”

內維爾戈達德講座:“無名演員”   “The Unknown Actor”

65/5/25

今晚的主題是「無名演員」。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一個你們不認識的人」(約翰福音 1:26)。 「你們不認識的人」指的是未知的基督。宣布這一消息的人承認他不認識他……他必須宣布的人。他說:「我自己並不認識他;但那差我來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臨並停留在誰身上,這就是他。所以他承認他不知道他必須宣布的這個人是誰。我告訴你,耶穌基督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演員。這是一齣戲劇,一部下降和上升的戲劇;唯一扮演這個角色的是耶穌基督,而耶穌基督就是你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人類的想像力確實是永恆的真正藤蔓。

今晚,讓我們從一個故事開始,向您展示這在我們的世界中是如何運作的。首先,演員在你的字典裡有定義…「偽君子」這個字的意思是「演員」。偽君子這個詞就是演員。偽君子是指為了達到自己的個人目的而假裝與自己不同的人。那是偽君子,那是演員。我告訴你,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演員。現在他是偽君子了嗎?是的,聖經如此教導。 「他本有神的形象……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由女人而生,成為男人的樣式」(腓2:6-8)。這是神倒空自己,成為人。一位偉大的演員在煙草路放空自己並扮演___(??)。你去看電影,去看演出,這裡有一位偉大的演員,比如說伯頓,他不是扮演伯頓,他走上銀幕,他就是貝克特。但他並沒有完全發揮到失去伯頓的感覺。當耶穌基督倒空自己並成為你時,他不會假裝他是你,他實際上成為了你,並且百分之百地扮演著你的角色。

所以,神在祂的豐盛中完全倒空自己,100%地成為你,沒有任何偽裝。然而,我不能否認他是偽君子,因為他假裝他是你,但他卻是上帝。這就是偽君子。事實上,演員並沒有假裝……他只是簡單地偽裝自己,扮演這個角色來欺騙你,讓你相信他不是他。這就是這個詞真正的意思。現在,布萊克在靈感的啟發下發表了這樣的聲明:“上帝只在現有的存在或人類中行動和存在。”這就是上帝所做的一切:「上帝只在現有的存在物或人類中行動和存在。讓我們由獨一存在、行走在我們中間的他來做出決定。如果他願意的話,他說,點燃你所有的火焰,點燃你所有的熔爐,那也沒關係。如果我做出了決定,那就繼續吧。我會扮演這個角色,而且我知道如果我繼續忠於我所承諾的角色,我就能實現它。

現在,這是上週給我的故事;這件事發生在幾週前。我的這位朋友發現自己在夢中。現在,如果你在這裡的第一個晚上,我可以告訴你,上帝透過夢的媒介與人說話,正如《民數記》第 12 章(如果你願意的話)中告訴我們的那樣。你會在聖經中找到這一切,但你會在但以理書第二章中找到它,而且你真的會在每一本書中找到它。所以當我說他在夢中做了這件事時,我指的是最偉大的書,《聖經》。這就是神對人說話的方式。於是他找到了自己,現在是晚上,他正搭乘一列抵達一座城市的火車。他知道自己是演員,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記得城市的名字,也不記得自己是誰。他知道他們稱這座城市為“光之城”,但他不記得哪個城市稱自己為“光之城”。他不記得自己要演的戲叫什麼名字了,他只知道我是個演員,他只知道我是個演員。但我是誰,我在哪裡,我要演什麼戲,他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我是演員。

這時旅館裡的一個人看到了他的困境,對他說:“廣場對面有一家戲劇社,我帶你過去,也許他們能認出你。” 「於是他帶我穿過了廣場,」他說,「穿過廣場的通道,就像潘興廣場那麼大,是最壯麗的體驗。廣場上一串串的燈光,就像發光的葡萄一樣。他走進機構的辦公室,我留在外面,祈禱當我進去時接待員能認出我。我進去了,她看著我,好像她以前從未見過我一樣,然後說:“我要去吃午飯了。”然後一扇門猛地打開,兩個男人衝到現場,張開雙臂歡迎我。他說:「他們是我見過的最令人難以抗拒的人!他們的臉上散發著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力量和強度。當他們向我打招呼並歡迎我時,我醒了。所以他們沒有告訴我我是誰。所以兩週前的那一刻,他仍然不知道自己是誰。他知道自己是一名演員,他要在某個城市演一部戲,但他記不起那個城市的名字,這部戲的名字,或是他是誰的身份。

這就是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故事。我們是演員,全劇唯一的演員就是上帝。沒有其他的戲劇,沒有其他的演員。上帝是唯一的演員。當你說「我是」時,那就是他。現在讓我模仿他。他不是在假裝自己就是你;他放棄了自己,沉浸在你的內心,成為了你。無論他對你有什麼想像,他都會實現,因為對上帝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不管它是什麼,在上帝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他實際上變成了你;他根本不是在假裝。如果你相信當你說「我是」時真正扮演這個角色的人就是上帝,那麼你就會效法他,並在這個世界上實現你想要的事情。 因為身為上帝,你可以想像自己是任何事。你不會阻止比賽的結果,因為結果是預先決定的。沒有人會阻止它;甚至沒有人會轉移它。神將使用這世界上的一切來實現最後的帷幕。事情最終會如他所預料的那樣落下。但在這裡,請牢記在心,這是一個願景,一個美好的願景。我希望你會相信。

同樣——我不會說郵件,因為他上週五晚上給了我——但是今天早上的郵件,特快專遞,八點,這是今晚在這裡的一位朋友寫的這封信。我沒想到今晚我會見到她。她在信中告訴我,在女兒和女婿度假期間,她要照顧孫子們。這是她的經驗,你把它放在一起,看看效果如何。她說,「我找到了自己」——現在這位女士是一位祖母,正如你剛才聽到的,她是一位寡婦,寡居多年——「但在這個夢中,」她說,「我結婚了,我我住在一片廣闊的森林裡,我的丈夫負責照顧樹木。他們稱他為可怕的修剪工。他修剪樹木。她說:「我的意思是,當他致力於照顧一棵樹時,他是無情的。人們尋求他的服務,但當他致力於照顧一棵樹時,他們的眼淚、他們的痛苦、他們的關心,根本無法打動他。他拿著這些剪刀,修枝剪,他會簡單地剪掉一根又一根的樹枝,一根又一根的樹枝。我眼中自認為完美的枝條,他對我的感情卻完全不為所動;當他拿起修枝剪剪斷那根樹枝時,我看到了裡面的乾腐物。而在這裡,他正在守護這片遼闊無垠的森林。但當這棵樹在他的照顧下開花時,它是完美的,它是對稱的,它是綠色的。你無法改善它的美麗。然後他突然對我說,經過十七年的服務,現在他即將結束,我握著他的手,喜悅之情難以形容,他的工作已經結束了。他擁抱了我,看著我。我看著他的臉,看到了他對我傾注的天堂般的愛。他低頭微笑,但他卻將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愛傾注在我身上。當我看著這張臉時,突然間,在一系列、最快的系列中,我丈夫的臉上是我所認識的每一張臉。她提到了今晚觀眾中的許多面孔。 「不僅可以追溯到我的童年,而且還可以追溯到童年,一張又一張的臉都是我丈夫的臉。這些面孔我非常熟悉,但我無法說出他們的名字。他本人沒有名字。他不叫約翰、亨利、彼得、詹姆斯或任何其他名字,只是「我的丈夫」。他就是這樣。他只是我的丈夫。但他的臉上有無數的面孔,比海沙還要多……而他就是我的丈夫。

好吧,這幅最奇妙的圖畫應驗了《以賽亞書》第 54 章:「你的丈夫是你的造物主,他的名是萬軍之耶和華。我暫時離開你,暫時向你掩面,但我要用慈悲和永遠的愛聚集你」(5-8節)。似乎只是一瞬間。她說:「奇怪的是,十七年結束時,一切彷彿就發生在昨天。我盡力回憶起那些艱難的事情,那些可怕的事情,當他用這些可怕的修枝剪,當他承諾自己要做某項工作時,會毫不同情地切斷一切。在這十七年裡,我不記得任何一件事,只有這個存在,現在,他擁抱著我,我是他的妻子,他是我的丈夫。

正如故事告訴我們的那樣,他必須離開一切,與妻子緊密相連,直到他們合而為一。嗯,一個存在就意味著一個存在,而世界上似乎有三十億人……但實際上並不存在。為了履行所有誡命中最偉大的誡命,這十個字被稱為“十誡”——十誡被濃縮為十個字:“以色列啊,你要聽;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申 6:4)。十個字!所以我們看起來有數十億,比海沙還多,但事實並非如此。它只是一個複合統一體;一個是由其他人組成的。因此,她在丈夫身上看到了盡可能多的人的臉。願景,記住。有一天她會知道他包容了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存在。除了上帝之外,別無他物,上帝包含一切,上帝是你的丈夫──祂是你內在的演員。

現在神凡事都能,你可以考驗他。考驗他。如果對他來說一切都有可能,而且他沒有假裝,那麼當我說「我是」時,我一刻也感受不到另一種感覺。他就這樣成為了我,我實際上無法將這個存在與我自己分開。他並沒有假裝他是我。好吧,這種徹底的犧牲,這位偉大的演員可以完全清空自己神聖的宏偉形象,並採取我覺得屬於我的形式,並扮演這個角色,現在他要求我模仿他。我現在能到那個程度,完全放棄自己,沉浸在被需要、健康、富有的感覺中嗎,這樣我們就不再是兩個人了,而我卻假裝是這樣?我能像真實一樣沉浸在那種心情嗎?如果我這樣做了,我可以告訴你,它一定會實現。

我並不否認——就像她在給我的信中否認的那樣——沒有修剪的時刻。哦,有修剪的時刻!因此,就我個人而言,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仔細觀察你的夢,你會發現一天中沒有任何一個閒念在你的夢中不以客觀形式出現,沒有一個。但你沒有任何記憶,它們不會回來。一件擁擠的、令人興奮的、戲劇性的事件可能會再次發生。如果你有覺知,你會發現沒有任何一個閒念不採取客觀的形式。然後你意識到你必須如何修剪這棵樹。這讓我想起這個奇妙的說法……談到這棵奇妙的樹,它是我自己的人類想像力,你們的人類想像力:「我發現它是一棵野生的、野生的樹,它肆意的力量已經膨脹成不規則的樹枝。但我修剪了這株植物,它變得溫和了……並且如你所見,結成了這乾淨、完整的一簇,以報答明智地傷害它的那隻手。

如果你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想一想,你可以花一空閒時間說,好吧,沒有人看到我,沒有人看到我。當我準確地告訴他我對他的看法時,我會感到有點興奮,並進行一些消極的談話,比如說三四分鐘。這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只需準確地告訴他我對他的看法,並問他認為他是誰……然後我就會做所有這些事情。好吧,你可能無法確認自己在夜夢中做了什麼,因為你已經不記得了。但如果你是醒著的,如果你在這個世界上是醒著的,那麼在二十四小時的過程中,沒有任何一個消極或積極的想法不會在你的世界中客觀化。你會看到最奇怪的事情發生,而且它們都是......你可以將它們追溯到你認為沒有人看到你時所做的事情。

以西結書第八章已經清楚告訴我們了。人子,你看見以色列家的長老們在黑暗中所做的一切嗎…他們說沒有人看見我們?他們都在他們的畫作裡,在他們的畫作房間裡,刻在奇怪的內心深處……他們說沒有人看到我們。在這裡,主正在對人子說話。人子是人裡面的存在,即我是,正在開始覺醒。以色列家的長老們認為沒有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他們都在自己的家裡,在自己掛著畫的小房子裡,與別人進行著奇怪的、奇特的爭論,他們認為沒有人看到它。一切都被看見了。如此看來,如果你只是在入睡時保持清醒,那麼它就會以有形的、客觀的形式客觀化自己。要是你醒著就好了!

所以今晚我在這裡告訴你們,你們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那就是上帝——世界上唯一的演員,正在上演這場下降和上升的神聖戲劇。當他下降到預定遊戲的極限時,他開始上升。新約聖經告訴我們上升的事。這一切在舊約中都有記錄和預言,但沒有描述。新就是它展開的地方。它在你身上展開,因為整件事都在你身上發生。這整個廣闊的世界,看似沒有,其實卻並非沒有。它在裡面。舊約的所有人物都在裡面。我在內心遇見他們;如果沒有的話,你將不會遇到這些角色中的任何一個。他們看似沒有,但並非沒有。因為突然間你打破了咒語,你坐在椅子上或床上,就在你與聖經中的這些人物交談之前的一秒鐘……所有舊約人物。它們都在裡面,而不是在外面;當你在自己內心展開時,它們一個接一個地到來,見證你在展開的戲劇、這場永恆的神聖戲劇中所達到的狀態。

所以在這裡,我的朋友已經到達了一個奇妙的時刻。兩個男人,勢不可擋的男人,衝出來歡迎他,在這裡,他看到他們的臉上映照著他的美麗,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力量和強度。正當他們正要擁抱他時,他醒了,因為他們無法告訴他他是誰。我無法堅定地告訴你你是誰。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可以告訴你你是誰。除了神的兒子之外,在永恆中沒有任何存在可以告訴你你是誰。根據這位女士的經驗,他沒有名字,只是「我的丈夫」。如果他是我的丈夫並且他富有成效,如果他有創造力,那麼我必須有一個孩子。如果你真的有創造力,那就有一個孩子。因此,這兩個人無法告訴他他是誰,正如我從現在到時間的盡頭無法用言語說服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你是誰:它需要兒子。沒有人知道這位丈夫、我的創造者、我的父親是誰,他只是聖子。除了聖父之外,沒有人知道聖子是誰(馬太福音 11:27;約翰福音 1:18)因此,如果我看不到聖子,我將永遠不知道我到底是誰。我的名字不是約翰、內維爾、彼得、亨利或這個世界上的任何其他名字。我的名字是父親,我就是父親,除了我的兒子之外,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能表明我是父親呢?

所以幾週前他就有了這樣的經驗。他必須有子稱他為「父」的經驗。兩週前,他正處於這種情況的邊緣——他們來迎接他,告訴他他是誰,他醒來是因為他們無法告訴他他是誰,而且沒有堅定的信念。他說它們是最美的……他從未見過如此不可思議的美麗,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如此不可思議的強度!但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無法讓他相信自己是誰。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向你透露你的真實身分是誰,這個演員是誰,除了聖子。突然間,聖子來到了你的世界,毫無疑問祂是誰,沒有任何不確定性。他就站在你面前,你一直都認識他;你一直是他的父親。你不能說這發生在幾個世紀前,你一直是他的父親,他一直是你的兒子。

因此,幾週前,他即將發現自己的真實身分。因為在他的信中,「我是一名演員,現在是晚上,我乘坐火車到達一座我不記得名字的城市。我自己的名字我記不起來了。我不記得我要演哪部戲了。沒有人能啟發我,但他們會帶我穿過廣場……還有這串美妙的葡萄,就像一棵正在生長的藤蔓。因為葡萄藤經過精心修剪才能結出這些葡萄。看看這些可愛的簇,飽滿而清晰,以報答我明智地傷害了那棵藤蔓的手。他穿過廣場。而且她不認識他,也不能告訴他。他很絕望,沒有人能告訴他。似乎有兩個男人的聲音傳來──美麗、力量、強度。當他們擁抱他時,他醒了。他們不能告訴他。

所以那一刻他已經「瀕臨崩潰」。只有聖子,即稱為大衛的聖子,上帝的獨生子,才能向我們揭示我們的真實身分(詩篇 2:7)。當祂向我們揭示我們的真實身分時,我們就是天父上帝。只有上帝在扮演世上所有的角色;除了上帝之外,別無他物。我不在乎什麼膚色,什麼社會地位,什麼知識地位,什麼經濟地位,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是由一個生命扮演的,而那個生命就是上帝。神扮演了所有的角色。所以最後,「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申 6:4)。這是唯一的誡命……因此我給你的第二誡,就等於「愛人如己」──因為沒有「其他」。

正如我的朋友在她丈夫的一個男人的臉上看到所有這些面孔一樣,面孔的快速排列,她認出的每一張臉,男性和女性,都是她丈夫的臉。這是我們的英雄,有著無數的面孔,比星星還多,比海沙還多。他沒有別的名字,只有「我的丈夫」。我的丈夫和我自己是一體的;因為他離開了——正如《創世記》第二章所告訴我們的——他離開了一切,與妻子結合在一起,直到他們合而為一。現在她將認識到存在的統一性,所有人的一體性。她還有丈夫。有一天,聖子會來,而不再是丈夫和妻子,而只是聖父。他們會結合在一起,直到合而為一,獨一的兒子會出現,兒子會呼喚——那時她將沒有性行為,真的,因為在復活中,男人凌駕於性的組織之上——而她只會簡單地探究性的組織。他們將擁有這種關係,並且他們知道這種關係將是永遠的;一直如此。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好吧,她仍然留在這個世界上,把這件事告訴那些修剪得很好的人。如果你沒有好好修剪的話,今晚或自從我登上這個平台以來的任何一個晚上你都不會在這裡。你一路走好。接受這項工作的人,在你身上開始工作的人,他將在耶穌基督的日子裡完成它。因此,即使外表看起來很可愛,你也會說“不要砍掉那條肢體!”祂不會傾聽你的懇求、你的眼淚、你的痛苦。他會把它切掉,你就會看到它後面的乾腐物。看到它後面的乾腐物,你只會知道這是必要的,它必須脫落,否則乾腐物會留下一個外牆,你會認為它是一棵完美的樹。但他親自親自打造的每一棵樹,在人眼中似乎都沒有憐憫。但當他的工作完成後,他把它做到了完美——美麗、對稱、完美。

這是他工作的第十七年。第十七個希伯來字母是 Pe。你可以把它拼成 PE,加上一個 E 和一個墳墓,但你可以用 ph-e 來發音。象徵就是嘴巴……他說出來了。所以在她的心靈眼中,修枝剪似乎是個工具,但在靈魂深處卻是神的話語。我會簡單地假設事情如我所願。由符號組成的假設形成了我的單詞,形成了我的句子。當我說完這個詞,樹就完成了,她就是她所看到的乘以所有的樹。她是他所愛的人,所以愛得他修剪她。它在所有其他事物中都被客觀化了,就像被修剪的樹木一樣。不,她已經被修剪過了,十七年已經過去了。她現在離必將出現的偉大象徵有多近了!它們首先透過自身內在的覺醒而出現。

今天,我對《時代》雜誌的宗教部分感到非常驚喜,天主教徒現在推出了一本新的聖經,並試圖使其現代化。好吧,這位偉大的學者——他的翻譯受到了所有天主教媒體的譴責和批評——但他說的是戲劇的結局,而在大多數聖經中,戲劇的結局是“他復活了”。天主教學者說不,如果我們說“他已經復活了”,這是基於希臘手稿的更直譯。我可以告訴你,他是對的!你查一下聖經索引中出現的這個詞,你會發現它最初的意思是,第一個定義是「覺醒;覺醒」。集中精神,像從睡夢中醒來一樣」;第二個是「如同從死裡復活」。祂是對的(詩篇 78:65)。

你感覺自己醒了。你確實感覺自己正在醒來。你認為這是你過去所知道的覺醒……只有頭部的這種強度……你不能完全理解它。你認為當你醒來時,你會像多年來一直醒著一樣醒來,無論是在床上還是在你睡著的任何地方。但你沒有。你確實醒了,但你在墳墓中醒來,而墳墓就是你的頭骨。所以定義是正確的。它將你的感官聚集在一起,從睡眠中醒來,從死亡中醒來。因為如果你的頭骨對你來說是一座墳墓,那你不是死在那個墳墓裡了嗎?你知道這是一座墳墓。所以你醒了。所以他們來找他在哪裡,他們說,他不在這裡。他已經長大了。你已經被撫養長大了。你已經長大,你已經從你發現自己所在的墳墓走出來了。

然後從你的墳墓裡出來,你發現你出生的象徵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這個象徵是一個孩子。孩子之後是大衛,下一個是他,他揭示了你是天父上帝。你還有其他的路要走……不是很遠,只是片刻、幾個月的時間。然後,聖殿的幔子、你自己的身體裂開,而你,作為人子,像一條蛇一樣沿著你的脊髓上升到你的頭骨中……現在完全不同了,一個新世界。然後是兩年半後,大約兩年半後,鴿子降落。這就是約翰所等待的。他根本看不到這些東西;他根本看不到這些東西。他不知道基督是誰。出生時他並不在場;復活時他沒有在場;這些事情他都不在場。那麼,約翰是誰?

因為有人告訴約翰,我要給你一個兆頭,“你看到聖靈以鴿子的形式降臨並停留在他身上的人,就是那個兆頭”,就是那個兆頭。約翰現在不過是人的外衣。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穿著約翰的衣服——他有皮膚,他有頭髮——約翰穿著駱駝毛和皮帶。這是約翰。你是約翰,你也只有你會看到這一點。你不會有目擊者看到它。你會有鴿子降落在你身上的經歷,然後你就會知道約翰是誰。因為你看到了它,你感覺到了它,當你回到這個層次時,你對體驗有完全的、完全的意識。有人告訴你,他降落在誰身上,他,就是他;你知道他降臨在你身上。所以你不會徵求世界的許可,也不會告訴他們你是誰。你對世界什麼也不說,因為世界上沒有人能夠說服另一個人,這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有人來對你說:‘看,基督在這裡!’或“看,他在那兒!”你們不要信」(可 13:21)。我為什麼不該相信呢?原因很簡單,「我們將來如何,尚未顯明,但我們知道,當他顯現時,我們必像他,必得見他的真體」(約壹 3:2)。我會像他一樣,因為他降臨在我身上……所以我就是他。我看到的就是他原本的樣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這就是其中的奧秘。我一直認為這與其他事物有關,與外界的事物有關。跟內在有關係。每個人都會有這種經歷,但每個人。沒有人會失敗,因為上帝,而且只有上帝,扮演所有的角色。他是該劇中唯一的演員。當可怕的事情發生時,這只是修剪的狀態……我們不明白為什麼這個應該被修剪。

嗯,舉一個簡單的小故事,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最近在《紐約時報》或其他不到一個月或兩個月前的報紙上讀到了這篇文章。紐約市有一位非常能幹的法官,他剛剛八十五、八十六歲了;索科羅(?)是他的名字。他被任命調查股市上發生的這場惡作劇。他提到了十個人的名字。我不會向你提及它們,但它已經印刷了。他們都是社會界的頂尖人物、金融界的頂尖人物、甚至超越頂尖的人物。就在大蕭條之前他們就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們清楚地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他們拿下了一家公司,說“X”,他們拿下了它,並一起控制了它。所有這些人之間達成了一項口頭協議——我將簡單地出售 x 股股票,而這裡的股票將購買……不需要任何金錢交換。無論如何,在那些日子裡,它只下跌了百分之十;你可以交換各種股票。這個賣,這個買,不換錢。但這次的買入價會高出百分之五或高出五個點。第二天,這個價格會上漲兩點;第二天,這個就買了。這支股票被互換並以這種方式移動——開始於 20 美元以下。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此,當進入七十年代時,他們就卸載了。他們把所有的魚都帶到市場上,所有像我們這樣毫無戒心的人都帶著我們的一點積蓄進來,以八十美元的價格購買。然後他們卸載了,然後墜毀,數量減少到了五。但他們卻拿走了你所有的錢。

其金額達數千萬美元。他們還拿著它,但人們沒有記憶,他們不知道裡面有這個。但索科羅現在是一位出色的老紳士,他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他只是在揭示生活的事實。他提到了一些名字,你會驚訝地發現這些名字現在已經出現在名人錄、社會名冊、梯子的頂端以及他們所有的後代中,而且他們都是大人物。看,那棵樹必須被修剪。他們不知道,它的內部已經腐爛了,徹底腐爛了。所以,從外面看,如果你看到這個美妙的社會地位,這個美妙的知識分子所謂的地位,以及這個美妙的金融結構,把它的肢體取下來,裡面就會充滿白蟻。因此,如果上帝決定讓那棵樹成為一棵完美的樹,明天早上,當你看到頭條新聞時,你可能會哭泣,因為這棵樹被判犯有屬於那棵所謂的家譜的某些輕率行為,或者這棵樹是某某的。他們必須……為了樹的健康。當那棵樹被真正修剪掉時,唯一剩下的健康的東西可能是樹根,也可能是樹樁。但當上帝承擔起這項工作時,我想說,要使每個人都完美,因為祂是完美的,以便祂可以將自己奉獻給我們,祂必須看似無情地修剪。

但當這件事發生時,你即將走向結局……就像今晚的這些幻象……當一個人正擁抱著被告知他是誰時!男人無法告訴我我是誰。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讓我相信我是誰,只有神的兒子可以告訴我;因此,當上帝的兒子來到我的世界並稱我為「父親」時,只有那時我才知道我是誰。因此,在任何人能夠告訴他他是誰之前,他的夢想必須結束。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每個人都在被修剪。我可以告訴你,儘管受到傷害,儘管你的朋友們流淚,儘管發生了一切,沒有一根小樹枝會無緣無故地被砍斷,因為他的眼睛只看外表。上帝不像人那樣根據外表來判斷,而是根據內心來判斷。所以他脫掉了外表所有看似美麗的東西,揭露了腐爛的部分,將其暴露給世界,這樣它就可以變得乾淨,長成一棵美妙的健康樹。每個人都會成長為那棵完美的樹。當你成為完美的樹時,它就是生命樹,而生命樹就是神本身。然後他奇妙的兒子來到你面前,站起來稱你為「父親」。那時,也只有那時,你才知道你是誰。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 **

現在還有什麼問題嗎?

問:就……而言,約翰與以掃一樣嗎?
答:是的,以掃、以利亞和約翰。約翰是以利亞再來,以利亞是以掃再來,所有人都穿著同樣的外衣,都做著完美的工作,最終所有人都將得到救贖。以什麼方式沒有透露。那些發揮得如此出色的衣服都被贖回了。羅馬書第八章給我們一個盼望,就是一切受造之物都熱切等候神眾子的救贖,以致都得蒙救贖。但直到神的兒子出來之後,它才能得到救贖,而出來的神的兒子與神是一,因為我和我的父是一。因此,在救贖發生之前——整個巨大的創造物都在呻吟並等待——它無法被救贖。
Q:內維爾,動物也會達到自己的身分嗎?
答:在我看來,動物只是人類情緒狀態的表達。有一天晚上我看得很清楚,但我無法超越我所看到的。有人問,動物世界未來的演化是什麼?好吧,除了我的理論之外,我無法回答,而且我不是進化論者。如果說動物正在進化成人類,而人類又進化成其他東西,我並不是這麼說的。因此,我不相信這一點,因此無法明智地回答那些在當代上過學並且已經習慣於相信進化論的人。就我而言,進化只屬於人類的事務,而不屬於上帝的創造……鳥兒今天像它們在時間之初一樣築巢。但你我,在人類事務中,我們不再用木筏漂流過河,我們現在可以航行或乘摩托艇過河;我們可以用拖拉機代替用手和鋤頭犁地;我們可以步行或搭乘其他小型交通工具穿越整個國家;我們可以飛過去。所以進化對我來說屬於人類的事務。但神的創造已經完成了。萬物都是如此,它們只是將人的本質外化出來,因為神成為了人。
好吧,今晚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非常高的梯子上。梯子的腳下是森林裡的所有動物──我指的是野生動物,獅子、老虎、豹子,所有的東西──它們都在憤怒地移動。獨自一人,沒有意識到自己處於視力狀態,我自然感到焦慮和有點害怕。然後我突然意識到這就是異象,從此我不再害怕動物了。他們的動作不再生氣,變得像家貓一樣。然後我超越了這一點,我知道它們只是我自己存在的外在情感,因為當我失去恐懼時,它們沒有理由讓我害怕。然後我下去了,知道只有我自己才能看到它們,我在自己內心抑制了那種感覺,那種我總是在腦海中感受到的讓它們活躍起來的東西。當我抓住它時,它們變得一動也不動,就像我走進蠟像館一樣死了。

所以我不斷地問自己,這廣闊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每當我進入這些狀態時,一切都靜止不動。因此,人類身上正在發生一些完全不同的事情。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聖經必須應驗在人身上。不是由人來完成的,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出去並擁有這樣、那樣和其他的經驗:這一切都發生在人身上。整個廣闊的世界也是如此!布萊克看得如此清楚,他說:“永恆存在,永恆中的萬物獨立於創造,這是一種仁慈的行為。”因此,整個廣闊的世界是存在的——動物、鳥類、魚類,一切——而人類只是開始意識到已經存在的事物的越來越多的部分。但當他在自己內心展開它時,他變得越來越能夠控制自我以及反映它的廣闊世界。

所以動物世界,我除了羅馬書第八章告訴我們的以外一無所知:創造將被救贖。怎樣才能得到救贖,我不知道。但在上帝的兒子們被救贖之後,當他把埋藏在創造物中的創造力帶回來,並以超出最瘋狂的夢想的方式增強它時,他將自己限制在這一點上,然後他將其擴展出來,超出了人們所能想的範圍,我們就是這樣。因為上帝的創造能力是上帝的兒子,在聖經中被稱為耶穌基督。所以在動物世界裡,我看不出一隻小鳥正在變成一隻鳥以外的東西。它總是築巢……它總是做它已經做過的事。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證據支持進化論。然而,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所學校不教它。然而你不能在學校讀《聖經》──那是神話;那不是歷史,那不是事實。但我們採用一種叫做進化論的理論,它沒有任何一點證據來支持它,並且把它當作事實來教導。

哦,你可以推理,我可以從現在開始推理,直到時間的盡頭。我可以站在這裡告訴你,「你知道嗎,明天你就會有一條尾巴。明天你會怎樣怎樣。我不是指二十四小時後的明天,而是指一百萬年後的明天。我不能這麼說嗎?誰能反駁呢?如果我告訴你一百萬年前你用鰭行走,那麼你無法反駁它。所以我讓人相信它並教導它,但你無法反駁它,因為我告訴你它發生在一百萬年前。然後我預測,一百萬年後,這就是你將擁有的。好吧,你也無法反駁這一點。無論我們回溯多遠並找到任何證據來支持進化論,我們都無法回到過去。聖經並沒有這樣教導。這是一本合上的書,這是一齣戲劇。聖經是一齣戲劇。所以今晚我去看戲的時候,最後的幕布,我必須等著看,是在第一幕幕升起之前寫好的,否則就沒有戲了。你不會即興發揮;你去看戲吧。所以我去看一場戲,布幕升起,這是一部精彩的戲劇。但最後一句話是在我進戲院之前寫的。這是一場封閉的戲劇,只有一個人扮演所有角色。扮演所有角色的人寫了它,他就是作者。最後,當我們知道他是誰時,他就是這一切的父親,因此,他是這一切的作者……而你就是他。

晚安。

原載英文網頁  https://coolwisdombooks.com/neville/neville-goddard-lectures-the-unknown-ac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