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內維爾戈達德:「搜尋」—夢想的實現(1946)[全書]

 內維爾戈達德:「搜尋」—夢想的實現(1946)[全書]


致維多利亞

夢想的實現

有一次在海上閒暇時,我沉思著“完美的狀態”,想知道如果我的眼睛太純潔而看不到罪惡,如果對我來說一切都是純潔的,如果我沒有譴責的話,我會是什麼樣子。當我迷失在這種熾熱的沉思中時,我發現自己超越了感官的黑暗環境。這種感覺如此強烈,我感覺自己是一個居住在空氣中的火體。天堂般的合唱團的聲音,帶著那些與死亡鬥爭的征服者的興奮,唱著“他復活了——他復活了”,直覺上我知道他們指的是我。

然後我就好像在夜裡行走。很快我就看到了一個場景,可能是古老的貝塞斯達池,因為在這個地方躺著一大群無能為力的人——盲目的、停頓的、枯萎的——不是像傳統那樣等待水的流動,而是等待我。當我走近時,我不假思索、不費力氣,它們就一個接一個地被美麗的魔術師塑造了。眼睛、手、腳——所有缺失的成員——都是從某個看不見的水庫中汲取的,並與我內心湧動的完美和諧地塑造在一起。當一切都完美時,合唱團歡呼雀躍:「完成了」。然後場景消失了,我醒了。

我知道這個願景是我對完美理念進行強烈冥想的結果,因為我的冥想總是會帶來與所思考的狀態的結合。我完全沉浸在這個想法中,以至於有一段時間我已經成為了我所設想的樣子,而在那一刻我所認同的崇高目標吸引了崇高事物的陪伴,並塑造了與我的內在本性相和諧的願景。我們所團結的理想透過思想的聯想喚醒千種情緒,創造出符合中心思想的戲劇。

我第一次發現情緒與視力的這種密切關係是在我七歲左右的時候。我意識到一種神秘的生命在我體內加速,就像充滿可怕力量的暴風雨海洋一樣。我總是知道什麼時候我會與這個隱藏的身份結合在一起,因為我的感官在這些拜訪的夜晚充滿期待,而且我毫無疑問地知道,在早晨之前我將獨自一人面對廣闊的世界。我非常害怕這些拜訪,以至於我會徹夜難眠,直到我的眼睛因純粹的疲憊而閉上。當我在睡夢中閉上眼睛時,我不再孤獨,而是被另一個存在深深地迷住了,但我知道那是我自己。它似乎比生活更古老,但比我的童年更接近我。如果我講述這些夜晚的發現,我這樣做並不是為了將我的想法強加給別人,而是為了給那些尋求生命法則的人帶來希望。

我發現我的期待情緒像磁鐵一樣將我與這個更偉大的我結合在一起,而我的恐懼讓它看起來像波濤洶湧的大海。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把這個神秘的自我想像成一種力量,在我與它的結合中,我感受到它的威嚴,就像暴風雨般的大海,它把我淋濕,然後把我像無助的波浪一樣滾動和拋擲。

作為一個人,我將它視為愛,而我自己則是它的兒子,在我與它的結合中,現在,一種多麼大的愛包圍了我!它是所有人的一面鏡子。無論我們如何看待它,它對我們來說都是如此。

我相信它是宇宙所有絲線被牽引的中心;因此,我改變了我的價值觀,改變了我的想法,以便它們現在依賴並與一切事物的唯一原因相協調。對我來說,正是這種不變的現實塑造了與我們的自我概念相協調的環境。

我的神秘經驗使我相信,除了自我轉變之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實現我們所追求的外在完美。

一旦我們成功地改變了自己,世界就會在我們眼前神奇地融化,並按照我們的轉變所確認的和諧地重塑自身。

我將講述另外兩個幻象,因為它們證實了我的主張的真實性,即我們透過強烈的愛和恨,成為我們所想像的樣子。

有一次,我閉著眼睛,因沉思而容光煥發,沉思著這個永恆的問題:“我是誰?”感覺自己逐漸融入一片充滿活力的光之無岸海洋,想像力超越了對死亡的所有恐懼。在這種狀態下,除了我自己之外,什麼都不存在,一片無邊無際的液體光的海洋。我從未對存在感到如此親密。

我不知道這種經歷持續了多久,但我回到地球時伴隨著一種明顯的感覺,那就是再次結晶為人形。

還有一次,我躺在床上,閉目沉睡,思索佛的奧秘。過了一會兒,我腦中黑暗的洞穴開始變得明亮起來。

我似乎被發光的雲團包圍著,這些雲團從我的頭頂散發出來,形成熾熱、脈動的光環。有一段時間我除了這些發光的圓環之外什麼也看不見。然後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塊石英晶體的岩石。當我凝視它時,水晶碎成了碎片,無形的手很快就變成了活佛。當我看著這個沉思的身影時,我發現那是我自己。我就是我所思惟的活佛。我的活生生的形象發出了像太陽一樣的光芒,強度越來越大,直到爆炸。然後光線逐漸暗淡,我再次回到黑暗的房間。

這個比人類更強大的存在,他的衣服,水晶,光,是從什麼領域或設計寶庫中誕生的?如果我在一個真實存在的世界中看到、聽到和移動,當我自己似乎在夜裡行走時,當跛子、跛子、盲人與我的內在本性和諧地轉變時,那麼我有理由假設:我有一個比肉體更微妙的身體,一個可以脫離肉體並用於其他領域的身體;因為看、聽、動都是有機體的功能,無論有機體多麼虛無縹緲。如果我思考我的心靈體驗是自生幻想的另一種選擇,那麼我同樣會感動地想知道這個更強大的自我,他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出一場戲劇,就像我完全清醒時所經歷的那樣真實。

我一次又一次地陷入這些激烈的沉思,毫無疑問,我知道這兩個假設都是正確的。在這個地球形態中,有一個與光明世界相協調的身體,我透過強烈的冥想,將它像磁鐵一樣穿過這個黑暗的肉體之家的頭骨。

當我第一次喚醒內心的火焰時,我以為我的頭會爆炸。我的頭骨底部劇烈震動,然後突然忘記了一切。然後我發現自己穿上了一件光之衣,並用一條銀色的鬆緊繩與床上熟睡的身體相連。我的感情如此崇高,我覺得自己與星星息息相關。穿著這件衣服,我在比地球更熟悉的領域漫遊,但發現,就像在地球上一樣,環境的塑造與我的本性和諧一致。 “自生的幻想”,我聽到你說。與地球上的事物一樣。

我是一個不朽的存在,將自己視為人,並按照我的自我概念的相似性和形象形成世界。

我們想像什麼,我們就是什麼。透過我們的想像,我們創造了這個生命的夢想,透過我們的想像,我們將重新進入那個永恆的光的世界,成為我們想像世界之前的樣子。

在神聖的經濟中,沒有任何東西會失去。除非從事物擁有其自然生命的領域下降,否則我們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死亡沒有任何改變的力量,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都透過我們強烈的想像和情感塑造我們周圍的世界,我們透過我們對自己的觀念照亮或黑暗我們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沒有什麼比我們對自己的觀念更重要了,尤其是我們對內心深處、隱藏的那一位的觀念更是如此。

那些幫助或阻礙我們的人,無論他們是否知道,都是那條法則的僕人,這條法則塑造了與我們內在本性相和諧的外在環境。

正是我們的自我觀念解放或限制了我們,儘管它可能使用物質手段來實現其目的。

因為生活塑造外在世界來反映我們心靈的內在安排,所以除了自我轉變之外,沒有其他方法可以實現我們所追求的外在完美。

沒有任何幫助來自外部;我們舉目所見的山丘是內部山脈的山丘。

因此,我們必須轉向我們自己的意識,將其視為唯一的現實,所有現像都可以解釋的唯一基礎。我們絕對可以信賴這條法律的公正性,它只給我們屬於我們自己本質的東西

在改變自我觀念之前試圖改變世界就是與事物的本質奮戰。除非先有內在的改變,否則不可能有外在的改變。內如是,外亦如是。當我建議我們應該想像自己已經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人,生活在偉大的精神氛圍中,而不是使用物理手段和論點來實現期望的改變時,我並不是提倡哲學上的冷漠。

我們所做的一切,如果沒有意識的改變,都只是徒勞無功的表面調整。無論我們如何努力或奮鬥,我們所得到的都只是我們潛意識所肯定的假設。

抗議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任何事情就是抗議我們存在的法則和我們對自己命運的統治。

我的生活環境與我對自己的認知密切相關,不可能不是由我自己的精神從我存在的某個神奇寶庫中釋放出來的。

如果這些事情讓我感到痛苦,我應該在自己的內心尋找原因,因為我被感動到這裡和那裡,並被迫生活在一個與我的自我概念和諧的世界裡。

強烈的冥想帶來了與所思考的狀態的結合,在這種結合期間,我們看到了幻象,擁有了經驗,並根據我們意識的變化而行動。這告訴我們,意識的轉變會導致環境和行為的改變。

然而,當我們從一種狀態過渡到另一種狀態時,我們意識的普通改變並不是轉變,因為它們中的每一個都如此迅速地被相反方向的另一種所繼承;但是,每當一種狀態變得如此穩定,以明確地驅逐其競爭對手時,那麼那個中心習慣狀態就定義了性格,並且是一種真正的轉變。說我們發生了轉變,意味著以前在我們意識中處於邊緣地位的想法現在佔據了中心位置,並形成了我們能量的習慣中心。

所有的戰爭都證明,暴力情緒對於促使心理重新安排極為有效。每一次重大衝突之後都伴隨著一個唯物主義和貪婪的時代,表面上引發衝突的理想被淹沒了。

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戰爭會引發仇恨,促使意識從理想的層面下降到衝突的層面。

如果我們對自己的理想像對自己的厭惡一樣情緒激動,那麼我們就會像現在下降到仇恨的水平一樣容易地上升到理想的水平。

愛與恨有一種神奇的轉化力量,我們透過它們的鍛鍊而成長為我們所思考的樣子。透過強烈的仇恨,我們在自己身上創造了我們想像中的敵人的性格。品質會因缺乏關注而消亡,因此,消除那些不可愛的狀態最好的方法是想“美麗化為灰燼,喜樂化為哀悼”[以賽亞書61:3],而不是直接攻擊我們可以擺脫的狀態。

「凡可愛、有美名的事,你們都要思想」(腓 4:8),因為我們會成為與我們融洽的人。

除了我們的自我觀念之外,沒有什麼可以改變的。

儘管人類有多種形式和臉孔,但它仍然是一個單一的存在,其中只有我們在做夢時在自己的存在中發現的那種表面上的分離。

我們在夢中看到的畫面和環境都是我們自己想像的產物,除了我們自己之外不存在。我們在這個人生夢想中看到的畫面和情況也是如此。它們揭示了我們對自己的概念。一旦我們成功地改變了自我,我們的世界就會溶解並重塑自身,與我們的改變所確認的和諧一致。

我們如此仔細研究的宇宙是一個夢想,而我們是夢想的夢想家,永恆的夢想家,夢想著非永恆的夢想。有一天,我們會像尼布甲尼撒一樣,從夢中醒來,從與惡魔搏鬥的惡夢中醒來,發現我們真的從未離開過我們永恆的家園;除了在夢中,我們從未出生,也從未死亡。


原載英文版網頁  https://coolwisdombooks.com/neville/neville-goddard-the-search-1946-full-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