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內維爾戈達德講座:“想像的奧秘” “The Mystery of Imagination”

 內維爾戈達德講座:“想像的奧秘”  “The Mystery of Imagination” 


69 年 1 月 6 日

今晚的主題是「想像力的奧秘」。我可以將其命名為「上帝的奧秘,人的奧秘,基督的奧秘」。這本來是同樣的事情。但今晚我認為使用「想像力」這個詞——它不會冒犯人。但這三個字是可以互換的。

所以在這裡,我和你一樣想。我們無法以不同的方式想像。所有的差異都在於內容。因此,我們問一個小問題“我是誰?”我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決定了內容……我們對此有所不同。整個廣闊的世界根據他們對聖經中這個巨大問題的反應而有所不同。我是誰?我可以告訴你,你就是神。你不會相信的。你可以在經文中讀到:“安靜下來,知道我是神。”你會在詩篇 46 篇中讀到它,但你不會相信它。如果我告訴你你是基督,你可能會生氣;你可能對一個存在有一些外在的概念,你稱他為基督。當我說你確實想像時,這不會冒犯你,因為你知道我們確實想像。你可能一刻也不相信這種想像的力量是上帝的力量,但儘管如此,你確實在想。這不會冒犯任何人。

所以今晚我們將…首先,我們將從布萊克的耶路撒冷開始。現在布萊克聲稱整首詩是由先知之靈或世界救世主口述的。他說:“日復一日,當我回來時,我發現救世主的靈將他的愛之光灑向我,並口授這首溫和歌曲的歌詞。”他在其中說:「巴別塔嘲笑說,沒有上帝,也沒有上帝之子,人類的想像力啊,神聖的身體啊,你全都是幻覺;但我認識你,主啊,當你在我疲倦的眼睛中出現時,即使是在這個地牢和這個鐵磨坊裡……因為你也和我一起受苦。然後神音回答:「不要害怕!看啊,我永遠與你同在,只要相信我,我就有能力讓你沉睡在阿爾比恩的兄弟起死回生」(圖版 60)。現在你能誠實地相信你會說,“但我認識你,主啊”,這意味著你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沒有其他存在,你的想像力,永恆的你。你能和祂一起說「人就是一切想像,上帝就是人,祂在我們裡面,我們在祂裡面。人的永恆身體就是想像力,就是上帝本身」(Laocoon/Annot. to Berkeley)。你能相信嗎?

現在,讓我們向您展示。聖經告訴我們,萬物都是藉著基督造的,沒有任何東西不是藉著祂而造的,而是萬物,無論是好的、壞的還是無關緊要的(約翰福音 1:2)。現在誰做了這個?那是 1951 年——我的姐夫,因為他娶了我妻子的妹妹——打電話問我那天晚上是否能見到他……這非常重要。他知道我們大約兩週後將啟航前往巴貝多,他想在啟航前見我。所以他回到家,這就是他的問題。首先,我向您介紹他的背景。他從哈佛畢業,然後繼續在哈佛修讀商科課程,這是哈佛商學院的研究生課程。大學畢業後直接進入銀行,紐約銀行。嗯,正如你所知,銀行有不同的部門,有些部門進展不快。他在信託部門工作。這不是銀行的賺錢部門。所以他在信託部門工作了十八年後,他得出的結論是,就像他現在在銀行旅行一樣,他不知道如何才能讓他的兩個孩子完成大學。他讀了大學,他的妻子讀了史密斯,他不知道如何才能讓這兩個孩子讀完大學。他們都很聰明,渴望上大學,但憑藉著固定的薪水,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他去找銀行行長和經理,解釋生活的真相。他們反過來提醒他,該部門不允許再加薪,最終有人會辭職或有人退休,有人會離開銀行,或者他們可能會死。如果那樣的話,他就會得到晉升,但如果沒有晉升,他就必須留下來並繼續前進,就像銀行裡的所有人一樣。他們向他明確表示,如果他不喜歡,他可以退出。

現在他說:“這是我的問題。”我說:“好吧。”首先,我要告訴你,他當時是、現在仍然是第五大道上一座非常有名的教堂──升天教堂的首席引座員。他之所以能加入財務委員會,是因為他是一名銀行家,可以就如何投資資金和籌集資金向他們提供建議。但他在接受部長採訪時卻找不到任何安慰。部長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我對山姆說:「山姆,你知道我幾週後就要離開,我們將離開大約三個月。你會這樣做嗎?我向你保證它會起作用。如果你這樣做,它不會讓你失望。你是運行的力量,它本身不運作。我可以告訴你從現在到永遠,但是如果你不成為操作力量來操作它,它就不會起作用。但如果你真的按照我要求你做的去做,我告訴你,它會起作用的。好吧,他說:“告訴我。”我說:「當你今晚上床睡覺時——我不是指明天晚上或後天晚上——我是說今晚以及此後的每個晚上,你都會感覺自己度過了事業上最美好的一天,感覺自己投入了巨額資金。順便說一句,我必須告訴你,我問他,你想做什麼?好吧,他說,「我接受過投資基金的培訓。我了解貨幣市場。我想管理哈佛、耶魯、普林斯頓、哥倫比亞、洛克斐勒或福特等偉大基金會的資金。這就是我想要的事情。我說,好吧,今晚你睡覺的時候你會覺得這是最天堂的一天,最美妙的一天!這是一個多麼棒的投資組合,我用它做了什麼,你投資了這麼多錢,感覺你的生意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美好的一天。那天晚上他就開始了。

我們航行到巴貝多,三個月後返回。按照我們的習慣,第一天他們總是回家吃晚餐。所以妻子先來了,我們喝了一杯,她說:「讓我們等薩姆。我希望山姆在我們喝飲料之前就到這裡。我說:“好吧,我們等薩姆。”於是薩姆直接從銀行進來,當他進來時,我做了一輪馬提尼酒,薩姆站起來說:“親愛的,你告訴他們了嗎?”她說:「不,這是你的故事。我要你告訴他們。嗯,這就是故事。作為教會財務委員會的成員,這次會議是在我們啟航兩週後舉行的。會議結束時,當他們來到人行道上時,這個人負責管理洛克菲勒兄弟的所有資金,而不是洛克菲勒基金會,這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五個兄弟和他們的姐妹,然後是他們的妻子和孩子。該基金的營運規模超過十億美元……這只是他們的私人資金。那人說:“山姆,過去幾週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就在薩姆開始付諸實踐後,他想到了這一點並對薩姆說:「你會考慮退出銀行嗎?我知道你必須失去所有的資歷,失去你在銀行累積的所有資金,我不能給你這些。我將為你提供高得多的薪水,並保證你的薪水每年都會增加。但這是多麼好的一個機會啊!在這裡,你的投資組合遠遠超過十億美元,我要求你退出銀行,加入我,幫我處理洛克菲勒的資金。他說:“我現在還不能答應,但我會回家和我妻子商量一下。”

好吧,他們一致認為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所以他們會這麼做。洛克斐勒家族在他們的一名員工身上看到了他們培養出的具有這種能力的人,銀行對此感到無比興奮,他們滿面笑容,滿懷愛意。當其中一個爆發時,他們幾乎要求他退出。現在,他們興奮不已,因為他可以向他們提供一些業務,有一天處理一個投資組合,價值 3.94 億美元。與此同時,4,000 美元的投資……某個孫子在學校剛剛獲得 A 或 B 之類的成績,他就得到了 4,000 美元。他必須拿下這 4,000 美元,並像他有一天在某個投資組合中轉換 3.94 億美元一樣謹慎對待這項投資。

嗯,那是山姆。 1952 年一年後,我寫了一本書,在書中講述了這個故事。我在沒有徵得山姆同意或不知情的情況下這麼做了。了解這個故事後,我自己寫了這個故事,並簡單地簽上了他的名字縮寫。按照我的習慣,我會拿出一本新書,並且總是給山姆一本。山姆接過書,他看到了他的故事。請注意,現在他對此很著迷。他仍然是教會中的強者。他確切地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也知道它是如何運作的……但是那本書被隱藏了。當我下次拜訪薩姆時,沒有討論這個理論,而且這本書也找不到。我所有其他的書都收起來了。今天你在山姆家裡找不到我的一本書,因為對他來說這是不合理的。他在社交界的某個朋友可能會來到他的公寓並看到一本書,並根據書名___(??),或者從圖書館借書,在書中看到山姆的故事,這會讓他感到尷尬。在他自己的心目中,他在社交界、銀行界和這些世界中非常突出。

所以他否認是我把他介紹給基督的。他每個星期天早上都去教堂,是領座員……不認識基督。我把他介紹給基督,並向他證明基督在他裡面的存在。因為萬有都是基督所造的,沒有任何東西不是由祂而造的。誰做的?他敢於想像自己從一切都很完美的工作中回來,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樣。兩週後,這個offer突然出現了。當山姆開始夜復一夜地睡覺時想像他有這樣一份工作後不久,這個男人就開始考慮向薩姆提出這個建議。現在,他埋葬了證據:那個古老的故事,“他否認他確實攀登的階梯。”哦,不,那不是……所以我把他介紹給基督,他遇見了基督,但不認識他,並做了你在聖經中所說的,他否認了他。儘管他每週日都去引導他們走入紅毯,但他拒絕了基督。他在他的剖面圖中,以這種方式領先。

現在我就跟大家講一下經文中與之相關的故事。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路 11:23)。在這場衝突中,沒有任何中立的空間。你要么支持我,要么反對我。現在,他做出了這個大膽的聲明,然後接下來的事情似乎就無關緊要了。這就是他在《路加福音》第 11 章所說的:

「邪靈、污鬼從人身上出來,就在無水的地方遊蕩,尋求安息;沒有發現任何東西,它說:“我要回到我來的房子。”當他來到房子時,他發現房子已打掃乾淨並收拾得井井有條(第24節)。他去招惹了另外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鬼魂。他們來了,進入那所房子居住;那人後來的景況比先前更壞」(26節)。 “現在人群中的一個女人提高了聲音說:’孕育你的子宮有福了,你吮吸的乳房也有福了。’”他回答說:“那些聽到神話語並遵守的人是有福的!”

在這裡,一個人被帶到了世界上唯一的創造力的面前,他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他永恆的存在,就是他內在的基督耶穌。他對他進行了測試並證明了他的創造力,令他完全滿意。他考驗了他,基督用表現證明了自己,然後他埋葬了證據。他不想參與其中,一點也不想。它在社會上並不突出。聽到關於他的故事對他在社交界沒有任何幫助。所以,背棄基督後,他明天就會面對,明年……我寬鬆地使用這個詞……他會忘記他為獲得洛克菲勒家族的工作所做的一切。他擔任了八年,然後他的老闆辭職了,按照新老闆上任時的慣例,他帶來了自己的人員,所以薩姆被淘汰了。但由於在該職位上工作了八年,他獲得了各種工作機會,並在經紀公司擔任初級合夥人。所以現在他是一家經紀公司的合夥人,生意非常好……事實上,他和我同齡,同年同月。我們根本不討論這個原則。他想要一個他自己的古老概念,他稱之為耶穌基督。他不要一個活生生的基督在他自己裡面,那是他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他不要那個,不,他想要一些歷史性的東西,一些發生在2000年前的東西,對他來說就是基督。

我向你介紹基督。我做不到___(?)。你拒絕他是習慣。我可以告訴你,一旦接受了正統方式的訓練,相信有一個永恆的基督,突然發現他是你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這不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因為他是你自己的。這是永恆的你,不朽的你,不朽的你,每時每刻都可以經受考驗的你。因此,當布萊克說:“儘管我看不到你,你也和我一起受苦”,你永遠不會把他視為另一個人。有一天,他會透過一連串事件展現他自己就是你。因為這些事件只與基督耶穌有關,只有當你經歷這些事件並且你扮演中心角色時,你才會知道你是誰。因此,你永遠不會像《聖經》中告訴我們的那樣看待他:「我們將成為什麼樣子,現在還沒有顯明,但我們知道,當他顯現時,我們就會認識他,因為我們會像他一樣」(約翰一書3:2) 。所以當他出現的時候,我就是他。所以你會透過一連串的事件知道你到底是誰。在那之前,你會認識他,但你不會看到他,因為你沒有看到他。他是聖父神,你只能在他兒子的臉上看到他。你看著聖子,知道聖子是你的兒子,然後你就知道你是誰……你就是聖父神。

但早在你認識並視自己為父神之前,你就可以認識祂。所以今晚我可以像以前一樣帶你來……今晚我帶你來並向你介紹耶穌基督。你可以稱他為耶穌基督,我願意。你可以稱呼他為主,就像布萊克在耶路撒冷稱呼他那樣:“主啊,當你在我疲倦的眼前出現時,我認識你。”昨天早上,週日早上,我在對少數民族進行了一整夜的指導後返回。當我向黑人講話時,我是一個黑人,像黑桃A一樣黑,而我正在對黑人說話。當我向東方人講話時,我就是一個東方人。當我向白人講話時,我是一個白人。但我不是白人、黃種人或黑人;我是靈。但為了讓別人看到,我必須穿上人類的服裝,穿上我所講話的人可以接受的顏料,所以我在這裡,對黑人說話就像黑桃A 一樣黑,然後對白種人說話時我是金髮女郎,再一次我是東方人,對東方人說話。我輕輕地回到了眼皮上,就像布萊克在第 60 幅圖畫中告訴我們的那樣:“主啊,當你出現在我疲倦的眼睛上時,我認識你。”我確實能感覺到這個地牢、這個煉鐵廠的接觸。然後我花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沉浸在我所帶回來的一切以及我所做的事情中,然後我起身去做當天的家務事。

所以這些話對布萊克來說不是一句閒話。有一天你會體驗到它們。有一天你會從生命的夢想中醒來,你會知道你是天父上帝。你會透過一連串事件知道這一點。你無法改變它們,也不要試圖改變它們,它們實際上會在你身上展開。它們會像灌木上綻放的花朵一樣綻放,整件事將向你揭示你多年來一直在尋找的存在,被稱為耶穌基督或天父的存在。但當你談到人類的想像時,這並不會冒犯人類,因為所有人都承認他們確實有想像。他們可能永遠沒有勇氣將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與上帝等同起來,但我告訴你,有一天你將被迫認同他並實際上互換一個術語……上帝和你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是一體的一樣的,他們不是兩個。

你來測試一下。好吧,好吧,你來測試一下。你知道你想要什麼嗎?好吧,今晚敢於假設你擁有它,並在你擁有它的假設中入睡,這種假設會慢慢變成事實。這將成為事實,就像山姆成為事實一樣。因為上帝是從我們的直系後裔中出現的。當我們讀到基督的家譜時,那是我們的直系後裔。祂正在慢慢地、痛苦地但確實地在我們身上編織著自己。他是誰?你奇妙的人類想像力,我奇妙的人類想像力,這就是不朽的你,來自這個奇怪的、奇妙的血統。當它出來時,它不是你在這裡看到的任何東西;它是你在這裡看到的。它是一個不朽的存在,一個完全不同的身體。

那麼你就是靈,「因為血肉不能承受神的國」(哥林多前書 15:50)。所以出來的可以承受神的國,但這不能,因為這是必朽壞的身體,這是排泄物的身體。我當然不希望這種性質的身體永遠受到束縛和奴役。因為這裡有一個身體,無論我在這個世界上擁有多少,我都可以擁有世界上所有的財富,而我不能命令我的任何奴隸為我執行這個身體的正常功能,我必須全部由我自己做。世界上任何錢都買不到這項服務。擁有這樣身體的人必須獨自執行該身體的正常自然功能,或乾脆放棄它。如果他不再執行這些操作,那麼,就意味著他從這個世界退出,因為他不能命令任何人為他執行這些操作。

所以這些身體絕對不是你認為你想要永遠擁有的身體。對你將擁有的身體來說,不朽的身體就是你自己美妙的人類想像。而且你無法描述它。它是精神。它是一個多變的存在,我的意思是它可以呈現任何形狀,就像我整個週六晚上所做的那樣。週日早上我醒來,知道自己扮演了白人、東方人和黑人的角色,教導上帝的話語。我就是那個身體;這就是我戴的面具,受到這些民族的歡迎,因為他們的老師穿著和他們一樣的衣服。但那個被身體遮蔽的存在,沒有人看見他,因為那是神靈,純粹的神靈。

現在,我的一個朋友寫了這封信給我。他說:「我從浩瀚浩瀚的時空回來,有那麼一小會兒,我遇到了一條魚,那條魚尾巴直立著。在你所謂的手、它的鰭、它的右鰭或右鰭中,它拿著一根釣魚竿,它如此專注地看著我。它向我傳達了這樣的想法:“我永遠不會失去我所追求的人……我抓住了我看到的每個人。”然後我突然意識到這一切都已成為過去的歷史,彷彿多年來他一直在尋找我,而我一直是天堂的獵犬。我一直在跑、跑、跑,但他有無限的耐心,有一天,這條大魚會抓住他。好吧,寫這封信的人,我必須告訴他,魚一直是耶穌基督的象徵。直到今天,你都會在教宗的王冠上發現它,雙魚座的標誌,永遠在教宗的王冠上。他被稱為“大魚”。所以他是一個多變的存在……他穿著像魚一樣自言自語;因為他確實是在尋找自我,而不是在尋找他人。每個人都在尋找自我,而那個自我就是天父上帝。出現在他面前的那個穿著魚身的生物象徵著他正在尋找的東西。但他的印像是,無論他如何試圖逃脫,他永遠無法逃脫這個人,他永遠會抓住他。所以最後你得到了他。我想說,從這個願景來看,他離被抓住不遠了。

現在,一位女士寫道,「你們應該在 30 號星期五關門,」她和她的丈夫寄出了這張可愛的聖誕卡,她說,「19 號星期四早上,我清楚地聽到了你們的聲音,你打電話給每一個週一和週五來參加你的會議的人,告訴他們不要在20 號週五來,因為你不會在那裡。您不斷地給所有常客打電話,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走到電話旁,拿起聽筒打電話。 “你知道,”我說,“這很愚蠢。”內維爾會認為我瘋了,我放下聽筒。我仍然聽到那個聲音,我無法將其關閉,而你卻急於打電話給常客。我再次走向電話,再次克制住衝動,心想你可能會認為我很蠢。所以我又沒有這麼做。想像一下當我星期五來的時候被告知你不會去那裡、你身體不舒服、你得了流感時,我的懊惱之情。所以你在閉幕之夜沒有來,週四一整天我都知道你不會在那裡,因為我聽到你的聲音叫所有常客不要來。如果你只能測試和信任,完全信任這個內在存在。有一天你會的。有一天您會相信它…您將不再需要手機。你會如此直觀地感受到你的每一個想法,從一個看似他者輻射出來的……因為最終你會知道「你所看到的一切,儘管它在外面出現,但在你的想像中,這個死亡的世界只是一個影子」(布萊克,耶路撒冷,Plt.71)。

因此,正如福塞特所說,想像的神秘在這裡,“這是神秘主義者渴望解決的所有問題中最大的;它是神秘主義者渴望解決的問題。”因為至高無上的力量、至高無上的智慧、至高無上的喜悅都在於這個謎團的遙遠解答。現在請注意,他使用了三個定義:能力、智慧和喜樂,這些是聖經中定義基督的三個定義。保羅說基督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哥林多前書 1:24)。在《箴言》第 8 章中,他們談到基督是上帝所喜悅的:「上帝常與上帝同在,在祂面前常常喜樂,也喜悅人的事」(第 30 節)。 「找到我的人就找到了生命;想念我的人會傷害自己;凡恨我的,都喜愛死亡」(35節)。所以今晚你聽到的這句話,如果你否認或忽視,那是因為你愛上了死亡的世界。這裡的一切都會死去……但世界上的一切都有開始和結束,一切都會死去,但基督永遠活著!那些恨他的人是因為他們愛上了死亡,他們會累積越來越大的巨大財富,卻不得不將其拋在身後。他們還沒有找到接受它的方法。他們會留下他們的小衣服,留下他們的資金,無論它有多大,但你不能留下這一點。如果你在這裡找到他,你就找到了他,那麼死亡對你來說毫無意義,因為你與世人所說的基督合而為一。

有一天你會認識他,你將擁有聖經中所記載的有關耶穌基督的一切經驗。您將扮演中心角色,然後您將毫無疑問地知道自己到底是誰。你會發現他不是另一個人;你會發現他就像你自己一樣。所以有些人找到他是因為他們尋找他;其他人找到他是因為找到他的人把他們帶到了他身邊。所以,今晚這裡有些人你沒有去找他,但你已經接觸到他了。你可能不接受。你可能會覺得那個人今晚說的話是褻瀆,因為它與你認為應該是什麼的概念相衝突。但我以經驗告訴你。我不是猜測,我不是理論,因為我告訴你我從經驗中知道了什麼。我經歷了聖經中記載的整個關於耶穌基督的戲劇,從復活,到誕生,一直到鴿子降落,盛大的洗禮。

因此,當我在這個小小的凡人軀體中行走時,記錄下了他一生中所經歷的一切和所有重大事件。該框架並不能免受世界上所有錯誤的影響。所以一億美國人都明白了,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他們被燒傷了,我也被燒傷了……五天的高燒讓你融化了……所以你減掉了十二磅,而且你確實以艱難的方式做到了這一點。你可以消耗世界上所有的液體,體重仍然不會留在你身上......就這樣吧。在你的小插曲結束時,你很虛弱,身體虛弱,有人會說,“好吧,如果你真的是你聲稱的那個人,並且你經歷了所有這些經歷,那為什麼呢?”他們沒有意識到「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我不能免受人類所繼承的任何事物的影響,而人類也繼承了世界上所有胡言亂語。我知道,這一切都在我們內心。

所以今晚在這裡,想像力的奧秘就是你自己存在的奧秘。這是神的奧秘。你越發現自己想像的運作,就越發現上帝的秘密。所以不要把它放在一邊。當你今晚回家時,要對自己完全誠實。你知道你想要什麼,無論是為自己還是為他人,你真的知道嗎?那麼,就像山姆所做的那樣,說服自己事情會如你所願。你自我說服他們如此的程度,他們就會變得如此,並且他們將在你的世界中外化自己。對於這些假設,雖然目前我所做的這些假設被我的感官所否定,但如果堅持下去,它們就會變成事實。所以,在你拒絕之前,先測試一下!當你用表現證明這一點時,你就找到了基督。現在,不要做我姐夫所做的事;他把書埋起來,忘記了。

同一個家庭……我的一個朋友,現在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對我說:“內維爾,你不希望我把維琪列入紐約市的社會登記冊嗎?”我說:“當然不是。”好吧,她說,“這對她來說是最奇妙的事情。”我說:「讓維琪做決定吧。她現在還是個孩子,所以她不可能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可能對她很不公平。所以我說:「不,海倫,非常感謝你。我猜你也在其中。她說:「嗯,當我出生時,我和我所有的孩子,其中三個,還有我的丈夫都在其中登記了。我的第二任丈夫,他過來了,我把他拉了進去。所以我們都在社會登記冊中……我的整個背景。因此,我很容易將 Vicki 納入社交名錄。所以我拒絕了。嗯,我想是一個月後,我隨意對山姆的妻子辛西婭說了這句話,她說:“你認為她會資助我嗎?”我說:「為什麼不呢?我去問她。於是我打電話給海倫說:“海倫,我的嫂子,比爾的妹妹,想加入社會登記冊。”她說:“當然,納威,我會讓她進來的。”那本書陳列在她客廳的顯眼位置,你不會錯過的。他們把它留下___(??)。客廳裡到處都是,而且可以很隨意地在頁面上打開。她喜歡這樣的生活。當然,她不會接受這個真實的故事。因為社會登記冊上的那件事根本不真實。是的,她畢業於史密斯學院,她的丈夫畢業於哈佛大學,這些都是真的。但我指的是整件事的虛假性。但我講的關於他利用基督的故事,那是真實的故事,如果這本書沒有絕版,你就會發現它,叫做《意識的力量》。這就是我講述這個故事的地方。

因此,當你今晚上床睡覺時,不要像平常那樣睡覺,而是要敢於假設事情如你所願,並嘗試抓住如果事情是這樣的話你的心情。試著捕捉願望實現的感覺……然後睡覺。明天晚上做同樣的事情。第二天晚上也做同樣的事情。當你沉睡時,這位不朽的你將拉動世界上所有必要的電線來實現你的假設。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 **

問:路加福音中關於從人身上出來的污靈的說法,我不明白。

答:什麼時候邪靈從人身上被趕出來了呢?這是一個脫離實體的想法。因為惡魔並不是某種脫離肉體的靈魂,而是某種無形的靈魂。這是一種偏見、一種迷信、一種虛假的驕傲。所有這些都困擾著男人。所以你招待一個,你就會得到兩個,你得到七個,他們永遠不會止步於此。你從一個迷信開始,突然間你就有了一千個迷信,但它們必須有一個人作為代理人來表達自己。沒有男人,她們就無法表達自己。人是表達世界上所有不可愛事物的媒介……這些不潔的靈魂。所以在我姐夫的例子中,這是一種虛假的驕傲,所以他對自己去了哈佛抱持著這種虛假的驕傲。好吧,那又怎麼樣!然後他是銀行家……好吧,太棒了……現在他進入了社會名冊。他不會告訴你我在拒絕接我女兒的同時把他帶到了那裡。自從她想要它以來,她從未表達過任何意見。我後來告訴她,我拒絕了,當你長大到知道這個世界上是什麼時,你可能會決定你想要它,如果你想要它,它總是在你身邊。

所以水取代了它,它穿過了它,它必須回到人身邊。所以這個想法又回到了山姆身上。他得到了這份工作,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的,但現在他把它拋在了身後,並否認了他上升的階梯。於是惡魔又回來了……所有虛假的驕傲。他會認為他在周日早上為上帝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每個週日早上,無論天氣如何,他都會在那裡,作為領班,引導所有的女士們先生們到他們的座位上,他認為他正在為上帝服務。他對神一無所知。他們會唱所有的讚美詩,跪下,祈禱什麼?當然不是任何上帝,因為你唯一能認識的就是你以第一人稱現在時認識的上帝。你會在自己內心認識他,他的名字是「我是」。那是祂永恆的、不朽的存在。這樣你就會認識他了。

當你走出去轉向假神時,你永遠找不到他。當你從一個偶像開始時,你就會將它倍增。所以這些就是聖經中所說的惡魔。你有迷信,你不能停止其中一個。你去過劇院嗎?在那裡你可以找到數以百萬計的人。不能在自己的房間裡吹口哨,不能把鞋子放在頭的上方,不能在該地方打開雨傘,並把它們相乘。談論迷信,走進劇院,我不是開玩笑。如果你心不在焉地在自己的更衣室裡吹口哨或做任何這些愚蠢的小事,他們就會讓你出去做各種各樣的廢話。但他們確實相信這會帶來厄運,而且只要他們確信它確實會帶來厄運,那麼它確實會帶來厄運。

所以這些是擁有人類心靈的惡魔。當然,虛假的驕傲是一個可怕的惡魔:我必須與我所謂的適當的人在一起,而我不能在某些地區、某些餐廳、某些這個、那個和其他地方被看到,因為它不是要做的事。嗯,這是虛假的驕傲。

Q:像讓·迪克森那樣?你知道她是誰嗎?

A:是的,我聽說過她。

問:好的。她預言……就像她收到這些訊息一樣。你不認為這是她的想像嗎?是這樣的嗎?

A:首先,她不是個有遠見的女人。她不是一個真正擁有聖經願景的女人,但她可以使用任何小技巧來自我說服。她可以使用紙牌,使用星星,使用猴骨,並且在某種程度上,她自我說服這些事情意味著她認為它們所做的事情,好吧,到了那種程度,它們就會實現。但你永遠不會聽到他們告訴你他們的錯誤。例如,我們有兩位候選人競選總統。好吧,你可以偷偷地告訴他們,你要當總統了。必須是這樣,所以你說對了百分之五十。嗯,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你也錯了百分之五十。但你不談論那個…只談論已經公開的事情___(??)。

問:___(??) 如何縮短時間?

答:我稱之為情感強度。如果你能感受到這種情緒並被這種情緒所附身。如果我能捕捉到心情的話……如果這是真的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呢?好吧,仔細想想它會是什麼樣子……突然你就沐浴在那種心情中。現在睡在裡面。你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力正在做這件事,有一天,當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同樣的存在也在做這件事。你在沒有看到他的情況下所運用的同樣的存在將會被看到,因為你不會把他視為另一個人。你會看到只與他有關的事件,而這次卻與你有關。然後你就會知道你是誰。

問:(聽不清楚)

答:當你找到他的時候,你根本就不在這個空間了。它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有一天你會發現聖經的故事是真的,到最後只有一個人,而所有的一切都聚集成一個人,而你就是那個人。上帝不是___(??);神是一個人…一個人,正如以弗所書告訴我們的:「只有一身、一靈、一盼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萬有之父」(4:4) 。所以最後真的只有一個。這是一個普遍擴散的個體,逐漸被一一聚集在一起,成為一個身體、一個靈、一個主。所以你不會是個小東西;旅程結束後,你將成為真正的身體。這是一趟可怕的旅程。沒有人否認這個世界的旅程是一場可怕的旅程。不管生活多美好,人生一定會有悲傷的時刻。你必須透過死亡之門與你的母親、你的父親、你的丈夫、妻子或孩子告別,然後留下你來哀悼。好吧,如果你沒有心,那你可以接受。當你深愛一個人時,很難說再見,因為當你穿著這些有血有肉的衣服時,你會想念身體的接觸,你想念聲音,你想念觸摸,你想念關於你深愛的人的一切。如果你這麼說___(??),那你就是在自欺欺人。你不會那樣做……如果你有一顆心就不會這樣做。

問:(聽不清楚)

答:《你的信仰就是你的財富》大約兩週後就會出版。那已經絕版好幾年了。現在我有一本叫《復活》,裡面有五本書,其中四本已經絕版多年了。好吧,我的朋友把它帶回來,我加了一章……相當長……我稱它為一本書,一本小書,它的標題是新書的標題,叫做復活。因此,有四本已絕版,再加上一本是新書。現在《你的信仰就是你的財富》即將出版,我想出版時間是 16 號,德沃斯告訴我,它將在本月 16 號準備就緒。

不,它沒有被修改。他們無法使用舊盤子,因為它們已經磨損了。這本書遠遠超出了我的想像。我一直以為就7萬了。銷量遠遠超過十萬,而且他們使用相同的盤子。但這些印版已經完全磨損了,他不得不從頭到尾重新排列,所以他以不同的方式放置它,這不是那麼擁擠的頁面。它有更寬的空間,所以它的外觀更大,但內容相同。

好吧,直到下次。我們週一和週五晚上都會在這裡。謝謝。晚安。

原載英文網頁 https://coolwisdombooks.com/neville/neville-goddard-lectures-the-mystery-of-imagin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