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用性高潮抗癌

 人間異語:用性高潮抗癌

更新時間: 2014/11/07 06:00  蘋果日報


P先生 癌症病患

Q:何時得知自己罹患膽管癌?
A:我有B肝,以往每3個月檢查一次。民國96年,因醫師罹患胃癌,我半年沒檢查,再去檢查就發現是膽管癌二期。通常膽管癌一發現就末期無法治療,老天眷顧我,讓我提早發現。開完刀,我以為就沒事了。
沒想到4年後,腫瘤又來了,這次醫師用燒的。可是2年後,民國102年11月,腫瘤又來了。膽管癌很頑固,第三度復發腫瘤擴散到肺、腦跟手臂,由於腦腫瘤壓迫神經,我走路會不穩、暈眩。我知道身體已壓不住這病,很失望醫師把我治療成這樣。

台灣醫療體系讓我覺悟,除了開刀,病人自己要非常用心。像第一次開完刀,醫師說,病源拿掉,我健康生活、自然飲食就可以了,但醫師用他有限的經驗建議其實不夠。我也以為光吃有機就好了,其實病人自己要多做功課。
一下跑出這麼多病,我只能邊治療,邊了解這病。到底該先治哪?我決定三管齊下。首先,跟醫師、院長討論出治療計劃,先把2公分肺腫瘤拿掉;骨頭轉移則做了10次放射,腦也做6次放射,原以為結束了,結果隔兩個月,手臂會痛;後來又照,又跑出癌細胞,我轉到骨科,醫師發現放射無效,幫我開刀清除手臂腫瘤。

治療一個月 花20萬

Q:你身體怎麼受得了這麼多侵入性治療?
A:剛開始受得了,可是開完醫師說再做10次放射,才安心,這次照完讓我元氣大傷。我共做了36次放療,後來覺得放療對膽管癌導致的骨轉移其實效果有限。
我也接受自然療法。每天清晨走15分鐘讓身體熱了,開始脫鞋踩地氣;接著做平甩功,曬太陽,吸收氧氣。我不曉得這中間身體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努力做。我也注射幹細胞增強免疫力,半年6針120萬;補充醫院給的藥物跟保健營養品,還有藍藻跟草藥,算算1個月要12∼15萬;加上生活開銷4、5萬,1個月大約要20萬。癌症已是養不起的病。我做生意當老闆才養得起,試問一般人養得起嗎?
Q:心理上怎麼面對這一切?
A:對生命,我順其自然。其實生命會給我這些煎熬,我早知道,因為我家族有肝病史,我爸肝癌58歲過世,我弟也是肝癌58歲過世。我今年65歲,壽命已超過我家平均值,我很知足了。只是我們還是應多照顧身體,思考養生,像我弟肝病一次發作就走,其實可以預防。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但我積極治療,也用性高潮抗病。我的性生活主要來自太太以外的女人,雖然生病,但我性還是做的很好,在憂慮疾病過程中,帶給我很多愉悅跟深層滿足,讓我活得很有尊嚴,覺得自己還可以給人快樂,別人也可以給我快樂,讓我更有力量跟希望對抗癌症。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