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戀上半百熟女 拋嫩妻也甘願

 人間異語:戀上半百熟女 拋嫩妻也甘願



更新時間: 2013/11/12 06:00  蘋果日報




L 上班族

Q:怎麼會愛上熟女?
A:我和老婆同齡,我32歲外遇,剛好結婚第3年。女友大我15歲,那時我準備考證照,在補習班認識。我們都已婚有小孩。起先並沒打算出軌,我交了4萬5去補習,結果半張證照也沒考上,晚上上課我們都在約會,於是有了肉體關係。有時她先生、小孩會打電話給她;偶爾我老婆打來查勤,說實在,當下有罪惡感,但也因為踩了婚姻的禁忌,我和她愈做愈愛。

世故聰明 深懂我心

Q:她哪裡吸引你?
A:她很博學、健談,而且我們工作性質類似,常彼此交換意見。從沒想過我會喜歡年紀比我大這麼多的女人。跟她在一起一年,就發現生活不能缺少她,我每天都要和她講幾句話。她在肉體關係裡,像個經驗豐富的廚師,我們每做一次就享受一次。我常跟她聊家庭,我們都覺得婚後,只有普通家庭生活,夫妻間沒有滿足也沒有幸福感。這讓我非常沮喪,我並不希望我的婚姻走到變這樣。
夫妻也是人。兩人關係會一直改變,萬一這改變拉大兩人的距離,很難不出事。我和老婆還沒結婚前,共識就很少,對每件事的看法都有差異,最糟的是我們無法包容彼此,一下冷戰,一下爭執,愛全被磨損掉了。我知道婚姻不只感情,還有小孩、雙方家庭等。但我認為夫妻相愛是重點,我不想騙我老婆,我心已經不在她身上,她還要我幹嘛?只為錢嗎?這種夫妻太可悲。
Q:所以你離婚?
A:我遲遲沒離婚,因我老婆不肯。有段時間,我們各過各的,愛怎樣就怎樣,我只負責拿錢給她養小孩。我那時已經跟我女友租房子同居,小孩由我老婆帶,跟我不親,我假日才回家。

名正言順 等了11年

我女友先離婚,她先生發現她出軌,打她,我叫她報警,把事鬧大,最後離婚。她剛離婚時,承受很多指責,非常低潮,但我卻更愛她。我認為她是為了我離婚,背叛她的前夫和小孩。她說,她只想跟我名正言順在一起。
Q:你在法律上仍有配偶,你們怎麼名正言順?
A:我到第8年和我老婆離婚,我想她會放手,是因為孩子大了,比較獨立。而我跟女友交往到第11年才登記。離過婚的都有經驗,不會想再結第2次,只是我覺得跟女友很穩定,我確定這輩子伴侶就是她了,我43歲,她58歲,算給彼此一個承諾。
我們還是隨時可以跟小孩聯絡感情,只是不住在一塊,親情就變得淡薄。她的2個孩子很大了,已不需要她。我們婚後,有新生活,買房子,在新環境有自己的社交圈,不再多提過去。我對前妻當然抱歉,只是緣份已盡。我和現任老婆有共同經歷,彼此相處更用心。我犯錯過一次,這回不能再錯。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