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熟女老師的情慾革命

 人間異語:熟女老師的情慾革命



更新時間: 2013/04/27 06:00  蘋果日報

Q:你為了愛情,選擇離婚?

A:我當時只有一種想法,就是時候到了。我和外遇對象從發生感情,到身體真正出軌時,我也不知道是誰對誰錯。他對我好,我也愛他,我像被解救放游的魚,優游在他的溫柔天地。我跟我先生結婚14年,兩人都是教職,但不同校。而我的外遇對象是2年前調來我們學校的老師,人沒特別突出,但很和善。
我們一起工作,有很多機會交談,熟悉他後,我才知道他比我小,離過婚。他的婚姻不到2年,我們愈聊愈有話題。可能是經過1次婚姻的淬鍊,他比某些同齡男生成熟。我們談的深入,我開始從他身上,投射自己婚姻關係裡欠缺的愛情。
怕自己太脫序,這種曖昧幽微的互動持續一陣子,我曾有罪惡感,曉得這是把3個人都逼上危險邊緣,我不能兩邊都要。我兒子夠大了,很聰明,足以面對這些,所以我主動向先生提離婚。

Q:怎麼看你自己的婚姻?

A:我前夫自視甚高,我們夫妻雖是知識份子,但他骨子裡是大男人主義。我婚後就負擔他和小孩的一切,他視為理所當然,完全忽略我的感覺。我忘了走到第幾年,就感覺婚姻綑綁女人靈魂,家庭更是將女人推入萬丈深淵。那種不被對方了解的憂鬱,使我非常痛苦。我有好幾次都過不去,很想離開他。
我跟前夫生活到後來,除了提孩子的事,幾乎無言以對。那種同住屋簷下,又如同陌生人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那種沉默很內耗也很可怕。我們的關係是被沉默給撕裂。

背著家庭渴望愛情

Q:為何不試著改變?
A:我試過,沒用,從我懷孕開始,我就百分之百知道他外面有人,這種直覺,是夫妻間才懂的,但他認為我疑神疑鬼。直到我自覺,他只要一輩子不承認,我們終究沒辦法坦誠,與其讓自己陷在這種思緒,不如放開這個人。

Q:選擇新的感情,現在生活快樂嗎?

A:我現在的生活,性與愛並進,對這段新關係,我很滿意。我周遭太多女人,結婚就如同被先生綁約,被孩子綁架。重點是,我們女人的內在感受,全被身邊所愛的男人輕視忽略。
我雖然結婚,當了太太,做了母親,但我仍渴望愛情。只是,我的渴望在這社會一直被限縮,我必須背著家庭做,但前夫卻可以在外面享有他想要的一切。這就是我為何想擺脫他的原因。
人生走到了中年,我對職場、家庭和夫妻關係,有了更不一樣的體會,我慢慢察覺,愛情是兩人關係裡的最大回饋,沒有愛,家庭親情再深厚,終究還是會瓦解。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