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兒子愛上 我的私生女

 

人間異語:兒子愛上 我的私生女

更新時間: 2014/06/03 06:00





  蘋果日報
P 退休里長

Q:你兒子怎麼會和你女兒交往?
A:我今年63歲,民國62年結婚,生2個兒子。大概結婚5年,我就跟鄰居的老婆外遇,睡過幾次,她懷孕了,生下來。她有3個女兒、1個兒子,老二是跟我生的。從她懷孕後,我為了避嫌就沒再去找她。她丈夫50來歲就死了,她後來也是到處跟其他男人睡。她家庭觀念薄,男女關係開放,我跟她之間沒有情。

戀情受阻 兒子出走

她二女兒跟我大兒子只差一屆,我兒子在學校就追她。兩人交往一陣子,我才知道。那時大兒子書讀完,不升學,我叫他繼承工廠,也希望他早點成家,這樣我才可以退休。我贊成小孩早婚,有女朋友可以帶回家。後來我太太跟我講,兒子的女朋友好像是某某,我非常生氣,找大兒子問,警告他,千萬不能娶她,也不可以發生關係。我太太知道實情,也在勸阻。大兒子納悶、不了解,還負氣離家。

說出實情 父子冷戰

他失蹤2、3天,我們很著急,報警處理,我擔心他們年輕人私奔。幸好兒子有回來,我跟他單獨講,他要娶誰都行,只有某某不能娶,因為她是我生的。大兒子後來也立刻斷絕那段關係,他們年輕人事後怎麼解決,他們要自己去克服,我沒辦法多做什麼。我們父子之間,因為這件事,冷戰快5年,都沒講話。
Q:私生女住附近,你什麼感覺?
A:能有什麼感覺?她媽自己要生,生就生嘛,我當時問她,如果確定是跟我有的,要不要我帶她去找人拿掉?她有丈夫、小孩,她要生都沒有疑慮,我要怕什麼?以前都沒有知識,沒人想到要驗DNA。
女兒從出生都沒跟我接觸過,我不會有負擔,我對她沒有半點感情。我那時開工廠,兼做里長,事情多,沒時間照顧那麼多人的心情。我不是天天坐在客廳,光亂想這堆事,錢就會掉下來。以前我的時代,沒避孕的觀念,我才會有私生女。
Q:你兒子和私生女戀愛後,關係到哪?
A:這方面是年輕人祕密的事,我不想了解的太詳細。如果我知道太多細節,知道他們兄妹已經亂倫,那我怎麼辦?自責到死嗎?我只記得當初阻止大兒子跟某某戀愛時,他在氣憤下,回我說,他們要自己生小孩。我就是因為他這樣講,才動手打他,他才離家出走。事後我覺得我確實打太重,他要恨我,我也不意外,幸好他有回來。
Q:整件事的過錯,似乎與你兒子無關?
A:我不怪他,也沒要他承擔我過去複雜的男女關係。我只是怕他真的娶了某某,那才是我的罪孽。私生女後來也嫁到附近,我也還是經常看到她,她跟我愈來愈像。我們長輩以前做錯,希望下一代能諒解。我阻止他們戀愛,是不想看到悲劇。我不能害我的孫子變畸形,這點常識,我還有。
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