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原點2:兩性關係的基本準則(The Cardinal Rule of Relationships)

 

原點2:兩性關係的基本準則(The Cardinal Rule of Relationships)

在與心儀的男神相處時不受到對方重視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我們常常被告知“不能有需求感”,需求感本身代表了什麼?

主導關係等於要操弄和控制對方嗎?

在親密關係中是否應該自我妥協?

這一切的疑問都將在今天的文章裡加以分析並且給出解決方案。

【以下是翻譯與點評】

在任何一段關係中,最具有掌控權的一方就是對對方需求(相對)最低的一方。(In any relationship, the person with the most power is the one who needs the other the least.)

第一段翻譯:

這是任何一段關係的基本準則,不僅是兩性互動,在家庭、職場等等關係中都是持續有效的。對於我自己的人際來說,比起我的老闆,我更加需要他,而對他而言我是可以被替代的,因此我才會不得不早晨起來為他工作。雖說我現在對他的公司和事業的發展至關重要,但他對我的需求仍然低於我對他的。現在我可能明天中彩票,或者他可能決定給我降薪或者減少我的福利,或者我悄悄讀完了非全日制研究生並且決定我應該可以過的更好,而非把自己束縛在他的身上。因此,通過某些條件的改變,無論是我主觀改變還是客觀環境改變,我就可以把我自己放到一種讓我的老闆更加需要我的境地。這個時候,他就不得不重新考量我對於他的不可替代價值,要么與我分道揚鑣,要么和我談判來促進我們的關係。

【點評】開篇就從職場來作類比,把需求的大小關係用老闆和員工的身份一語道破,大家可以讀完不妨自己先思考看看,如果把上述情況轉換到和自己的男神女神相處,該如何讓對方更看重自己。

第二段翻譯:

這在兩性互動當中也是如此。不論是是否想把你的關係建立在“掌控權”之上,這一切已經在你們互相吸引的第一刻就已經發生。你對他而言之所以是被接受的,正是因此你可以滿足他多種不同的需求,他對你而言也是如此。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根本不會開啟一段社交。這就是我們與人互動時候首先會進行“評估”的事情,但是通常我們不會注意到這一點,因為我們與生俱來的潛意識當中就知道了對一切進行利益評估。在吸引的最初,我們就會看一個人是否能被接受當作親密伴侶,這是一個雙方都在評估的利益考量。

【點評】這段分析非常牛逼,從職場直接切入情場,點明了社交的本質就是評估雙方的需求。

第三段翻譯:

這條基本準則的核心,與其說是關於“權力”,不如說是關於掌控力。看到這裡,不少信奉二元對立的讀者可能會曲解我的意思,認為這條規則是在說兩性互動必然是一方凌駕於另一方之上,或者說是一個霸道的主導人格在操弄另一個聽話的順從人格。但其實,一段健康的兩性關係中,掌控力會隨著雙方慾望和需求的變化而來會傳遞。而在一段不健康的兩性關係中,則是一方完全佔據主導權在操弄另一方。我承認,控制從來不是雙方完全平衡的,但是當一方本質上是在敲詐另一方時,這就變成了操弄。這種情況的發生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但是基本可以歸結為兩種產生方式:順從的一方對被操弄感到上癮並且默許了這種情況;主導一方總是在發起操弄。不管是哪種情況,我們的規則仍然成立——顯然,最不需要對方的人會擁有更多的控制權。

【點評】這一段點出來健康關係是掌控權的動態平衡,一旦失衡就會淪為舔狗或者直男。

第四段翻譯:

太多向我諮詢或是閱讀過我的文章的人認為我的這條規則意味著我主張一種以犧牲或者打倒對方為前提的主導關係。不過我確實主張人們,尤其是年輕人,培養更好的自我價值感,更好地他們在兩性互動當中應該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別誤會我的意思,不論男女都有操弄他人的可能:被家暴的女人會回到虐待她的男朋友或老公身邊,而被女人鞭打的男人則會自我妥協、放棄自己的野心乖乖回到女友身邊,來更好地滿足女人的不安全感。我之所以要提出這條鐵則,是想讓那些已經習慣於自我否定和把女人(而非他們自己的人生和夢想)擺在人生首位的年輕男人敲響警鐘。我得說,妥協是任何一段關係都會有的,但真正關鍵的是要意識到當妥協變成你委曲求全的工具時,真正能不讓你越陷愈深的,就是要明白為什麼你不能輕易妥協(比如你的事業、熱情之類)。這才是對這條規則深刻的理解。

【點評】這一段直接把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跪舔、操弄的行為血淋淋地展現出來,進一步指出操弄不分男女。

第五段翻譯:

你從和女友的爭吵當中妥協本身並沒有錯,但是當你為了“維護關係”而毫無底線頻繁退讓,因為你認為如果吵架了她可能就會不想跟你打炮了,這就有問題了。這其實是一個被稱為“廢物測試”的挑戰,她之所以要這麼做,就是想挑戰你的掌控權。沒有一個女人的性愛是值得你為之妥協而放棄原則的,這樣換來的beta炮既貶低了你的價值,也不會讓你激發女人的真誠慾望。我不得不說,事實真相就是和我們主流價值觀——你越妥協女人就會越愛你——是背道而馳的。

【點評】這一點很有政治不正確的味道,作者並不是仇視女性,而是客觀分析了女人不會尊重一個為了打炮就可以不斷放棄自己原則的男人。

第六段翻譯:

說穿了,女人挑戰你不是想看到你的妥協,這其實是一種隱晦的心理測試(絕大多數好男人們根本意識不到),測試的目的就是想看看是誰更需要對方。一個男人至高的自信,就是他不會為了和這個女人上床而妥協,而是知道自己能夠找到一個比她更好的女人而不屈不撓地走開。這點在社交互動中叫做“啟發自我認知”,只有我能清楚認知自我價值,我才能幫助到別人。

【點評】這一點非常尖銳地說明了測試的目的,就是想看看一個男人會不會為性委屈自己。

【往期精選】

AndyGallery:原點1:不存在真命天女(There is no One)zhuanlan.zhihu.com圖標AndyGallery:為什麼越自我提升反而越把不到妹子?zhuanlan.zhihu.com圖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