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唯世讀書會||《內在自信》2:找回自信“三部曲”

 

唯世讀書會||《內在自信》2:找回自信“三部曲”

真·乾貨預警!建議讀完,會有真實收貨~

畏懼:害怕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在職場中,你想要更高的職位嗎?
在親密關係中,你想要更優秀的另一半嗎?
在物質方面,你想要更優越的生活條件嗎?

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為何令人畏懼?

得不到認同?

事實上,因為生怕得不到認同,我們通常會隱藏自己的慾望、真實面目,甚至個人愛好。但是如果你連自己的真實想法都不能坦率的說出來,又怎麼獲得自信呢?如果你不能誠實地說出你喜歡待在家裡享受假期,你喜歡貓,你有幾個點亮你生活的孩子,那你又怎麼會跟人說實話,告訴他們,實際上你不想進入董事會,或者實際上你特別想進入董事會。同樣,如果你總是心裡犯嘀咕,猶豫不決,害怕自己被識破,那麼​​,即使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你又怎麼能夠保住它們?

簡明扼要的闡述!

你需要自信並簡明扼要地說,“我就是想要這個!”並且不能太在意他人的想法。然而,不在意他人的想法,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為了獲得自信,你不能與真實的自己作對。你需要學會不再偽裝自己,不再一味地迎合他人的需要,不要在意別人認為你應該是什麼樣子。

練習:價值觀練習

這個練習不僅能幫你自信地談論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還能讓你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以及如何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先找到你最重要的事情吧!要做到這一點,你不需要明白什麼是完美的生活,只需要在著手弄懂外部世界之前,先思考一個問題:對你來說,什麼最重要?

1.仔細思考你人生中最重要的10件事,寫在紙上

遵從本心,這是一張私密清單,你不需要和任何人分享。

2.逐項進行對比

每一次對比,在你覺得重要的選項上加一分,你覺得次要的不加分。這不是讓你反思家庭生活,你不必感到愧疚,因為這只是寫給自己看的私人文件,它將幫助你找到對你來說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給家庭打了0分,並不代表家庭對你來說不重要,這只是在全局層面上,找出對你來說重要的事情。所以請你記住,不用愧疚,如實填寫,跟著感覺走,實話實說!

3.通過總分獲得選擇

把每一項所得的分數相加,通過分數的高低,你就可以判斷出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這個練習的結果總會讓我們大跌眼鏡。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曾經以為是終生價值觀的東西,在重要性列表中的排名卻比較靠後。意識到這一點,我們就能夠過上心滿意足的生活了。

如果你切切實實地做了價值觀練習,那麼請思考,你覺得對你來說重要的事情完全符合你的現狀嗎?你是否對你的生活感到自信和滿意?你是否覺得周圍有完美的人在造就和成全你?你是否覺得每天持久不變的幸福和歡喜是一種歡愉和上天的恩賜?如果你回答是,那很好,但反之,如果你回答否,你認為生活中缺少了什麼呢?

行動:說出“這對我很重要,這就是我想要的”

真正的你很完美

真正的你很完美,如果你想成為真正的人生贏家,你需要知道完美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這樣,你就可以對自己的需求、願望和激情引以為豪並充滿自信。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你都可以問自己:“這符合我的價值觀嗎?”養成自問自答的習慣將是一件好事。

如果你環顧四周,發現環境和情況都理應讓你生活幸福,而你並沒有感覺到幸福,這也許是因為你的畏懼之一就是畏懼成為你自己。這在21 世紀的今天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有勇氣且自信的人才會說“這對我很重要,這就是我想要的”。在生活中,人們通常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不敢向世界透露他們到底想要什麼。

在獲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知道了什麼對自己來說很重要將能幫助你提升自信。堅信“這就是我”,你就能夠自豪地說“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你想真正地取得成功,你需要做好準備,說“我就是這樣,這對我來說很重要”。通過設定與你的價值觀共鳴的目標,你就可以實現目標。你可以專注於自己想要的東西,忽略畏懼。

結果:獲得內在自信

明確的目標

若想生活中有所成就,你就需要有明確的目標。你有什麼樣的價值觀,就會有什麼樣的目標。這就是你取得成功的基石。如果你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觀,信心百倍並以此樹立目標,那麼你就會知道,你的行動是正確的,並且會帶來自己想要的結果。你有可能會發現,自己處於一種可怕的境地,但是,你相信自己無論如何都能挺過去,因為你預期的結果遠比畏懼重要得多。這聽起來是不是很有意思?

找到自己的力量和內在自信,堅持本真,這樣無論你在哪裡,無論誰問你,你都能夠在生活中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發佈於0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