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原點1:不存在真命天女(There is no One)

 

原點1:不存在真命天女(There is no One)

前言:“原點翻譯”系列的目的是一步步帶各位去讀紅色藥丸理論的原點著作《The Rational Male》,我會盡量還原Rollo最原汁原味的文字,讓大家更深刻的認識紅色藥丸。

真命天女症會麻痺男人的意志力,讓你停止成熟、前進和追夢的腳步。

世界上並不存在真命天女,這是無數男人都有的靈魂伴侶的迷思。世界上有好女孩也有壞女孩,但是不存在那個你命中註定的女孩。(There are some good Ones and some bad Ones, butthere is no ONE.)所有打著真命天女旗號的人一定是為了賣東西給你,例如說這個女孩對你這麼重要,你就應該買最貴的鑽戒和為她辦最貴的婚禮。世界上有無數對你來說“特別的人”在等你,不信你可以去問問那些在他們“真命天女”死後或者和她們分手後又重新結婚的人們。

我們對真命天女的迷思源於我們至少在某種程度上都有的一個幻想——世界上總存在一個聲來就注定會和我們攜手到老的最佳伴侶,這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注定命運。雖說這聽上去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浪漫圖景,但這並不是一個現實當中會發生的事情,反而這會成為麻痺你作為一個男人的鬥志。

更迷的是,對大多數人的兩性關係來說,我們即使和異性相處地遍體鱗傷,我們仍然抱持著對愛情的幻想和憧憬。即使是那些在心理學、生物學、社會學、進化論、商業、工程領域等等方向有所建樹的人,如果你跟他們說世界上沒有真命天女,你有的選擇是很多的,他們都會對此展現出無比的反比,因為他們潛意識當中已經被真命天女的浪漫主義根植得根深蒂固。

我認為真命天女症一種虛無主義,人們對此的虔誠信仰從根本上來自於恐懼。只要一想到這輩子沒有一個真命天女在等我,或是可能失去了眼前的妹子以後可能再也把不到妹了,這令人毛骨悚然。由於這份恐懼的存在,真命天女的迷思才應運而生,即任何一個人只有一個完美伴侶,而且一生都可以並且應當不斷去尋找和呵護這個靈魂伴侶。這種思想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以至於我們從前根本無法察覺,事實上,隨著西方文化女性化的滲透,真命天女背後還蘊藏著深刻的政治和文化入侵。

我認為真命天女是錯誤的兩性關係,我們有必要對互相尊重的健康關係和偏袒一方的真命天女作區分。很多人向我諮詢過意見或者批判我對真命天女症的看法的人基本上都保持著一個觀點:試圖讓我接受真命天女其實就是一夫一妻制的本質。但我要說,真命天女症本質上就是持續社會化的藍藥丸思想當中靈魂伴侶迷思的直接結果,這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依賴關係。真正讓人不寒而栗的是,真命天女已經逐漸成為長期關係或是婚姻關係的一個標配,並且讓我們覺得理所當然。

我得出的結論是:真命天女症的根源來自於社會藍藥丸思想的集體無意識,而不僅僅來源於每個人的信仰。這種藍丸思想通過媒體、音樂、文學、電影等等方面廣泛的傳播和大眾化。像eHarmony這樣的約會服務無恥地推銷和利用了人們拼命尋找“他們想要的”對象時產生的不安全感。我承認,認為男人天生具備保護能力、供養能力和一夫一妻主導力的觀點在社會和生物心理學的層面上是有價值的,但是真命天女症不是這種觀點的推論。相反, 我會把真命天女症和一夫一妻制分開來,因為真命天女症從本質上破壞了我們會選擇其他女人的自然傾向。

當一個人單身的時候,真命天女症會讓你有不安全感,因為你找不到你命中註定的女人,而當你處於長期關係的時候,真命天女症則會讓你樂不思蜀,誤以為人生大事已經了卻。這種真命天女迷思同樣會使得一個男人誤判局勢,不管眼前的伴侶是不是對自己人生有益,他們都會認為既然是命中註定的女人,那就要白頭偕老,不能放棄哪怕是糟糕的關係。或是會認為,她是我的真命天女,那我要做的就是調整我自己或是去控制對方來達到我理想化的關係就好。而這種對於兩性關係的理想化則正是真命天女症的根源所在。在這種真命天女的限制下,我們盡我們一生的努力去大海撈針找到那個她,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對兩性關係真正需要什麼會有一個成熟的認知呢?

這種追到手後就從此幸福快樂攜手到老的幻想最終會在你花費了大量心力和物質卻仍然得不到她的時候土崩瓦解。在你把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到這種意識形態之後,大量的沉沒成本累計會讓你更加難以意識到其實你眼前的這個伴侶並不是真正適合你的女人。要到什麼養的程度來會讓人意識到他們信仰一生的東西其實是荒謬的呢?

在一段關係中,被認為是真命天女的女人將會在這段關係上享受至高無上的權力和支配地位。毫無疑問,被當作真命天女的女人是一個男人唯一獲取性愛和親密感的來源,這種壟斷會造就地位的絕對不平衡。當然,真命天子症對女人也是如此,這就是為什麼當美麗的HB9拼命挽回她家暴、冷漠的混蛋男友的時候,我們會不禁搖頭嘆息,因為她知道這個混蛋男人是她唯一的安全感來源。當然,Hypergamy或許也能解釋她為什麼會對一個對自己很差的混蛋如此痴迷,但是真命天子的迷思——害怕他離開之後自己的世界就崩塌了——也會讓她想要挽回。

對於權力的定義絕對不是金錢、地位或是對他人影響力上的成功,而是我們對自己的生活到底有多大的掌控權。 The definition of Power is not financial success, status or influence over others, but the degree to which we have control over our own lives. 當我們把真命天女碰上神壇的那一刻,我們也就徹底失去了我們對我們生活的掌控。

我認為有利於培養你對兩性關係的一個認知是:世界上有好女孩也有壞女孩,但是不存在那個你命中註定的女孩。(There are some good Ones and some bad Ones, butthere is no ONE.)

最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紅藥丸的知識或是想系統學習紅色藥丸和社交的底層邏輯,歡迎關注公眾號AndyGallery深入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