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基米雅女士將藏密雙身法之內容公開

 基米雅女士將藏密雙身法之內容公開

閱讀數:5966

​​​

以下文章是喇嘛教最資深權威的明妃——基米雅女士將藏密雙身法之內容公開,同時也談到藏密喇嘛如何解釋六字大明咒的內涵:


“密灌頂和慧灌頂之後的生活呢?”
 “此後就是漫長的樂空雙運修持。佛母的責任就是每天吊在金剛的脖子上,把陰hù套在金剛的大。法上抽動,讓金剛從'大樂'中去休驗'空'。那時的朱巴才40歲,40歲的密宗僧人大都煉成了氣功,金槍不倒,大定的時間長,14歲的基米雅總是筋疲力盡。”
“請問,您沒生孩子嗎?”


  “16歲那年生一個兒,19歲那年生一個女。就在生了第二胎那年,朱巴金剛又找了一個12歲的佛母。”
  “朱巴金剛有多少佛母?”
  “到朱巴代替魯巴為止,已經有8個正式命名的佛母。密灌頂時,朱巴的弟子獻給朱巴kāi苞的在外。”
  “您有兩個孩子之後,再沒去搞樂空雙運了?”
  “生了兩個孩子的女人,哪有12歲的好呢?”
  “那麼,你是怎麼打發日子的? ”
  “教育孩子,自己也學文化。”
  “您懂梵文、藏文和英文,老師是誰?”


  “朱巴金剛很有學問,我的梵文和藏文及佛學知識是在他那裡學的。在諸多的佛母中,只有我好學,所以他很喜歡教我。後來,我的一兒一女去印度上了大學,後來一個去了比利時,一個去了義大利。此後,我專心致學,在35歲時,還去孟買讀了社會學系,也學會了英文。”


  我心裡想高呼“基米雅萬歲”,可是我沒有。我問道∶“據說,不搞樂空雙運就不能即生成佛嗎?”


  “從大日如來開始,密宗修持模式為'身'、'口'、'意'三條。'身'者,入定時的坐式和手式。坐要'跏趺坐',全盤腿或者半盤腿,同時雙手合掌舉胸前,十個指頭或彎或伸或交*勾連,變化著各種形態,以示佛的訊息發布和傳遞。'口'者,入定時口中所念之咒語。藏密的咒語繁多,有的來於苯教。




比如藏密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哞,按密理,它包括佛部、寶部、蓮花部、金剛部,具慧、悲、樂為一體,是涅槃之通途。其實,'嗡'為語首,'哞'為語尾,'嘛呢'意為如意之寶,'叭咪'意為蓮花之純潔。而蓮花,在印度教裡明確地代表女性生殖器,這一最常使用的咒語的真實含義就可想而知。


把這個咒語破譯出來就是'純美的女人生殖器啊,如意之寶啊',表達了印度教性力崇拜的根本內容。


'意'者,是在入定中對主尊佛菩薩正面形象的觀想,也叫空觀。無上瑜珈和印度老密宗不同的是,在'空觀'時要用'大樂'進行幹撓。金剛在入定後,用明妃施以'大樂',久而久之,'大樂'對入定者不起作用,也就證明徹底消除了慾望。明妃的'大樂'越高級,入定者越是空觀出主尊的光輝形象,那麼這位金剛就達到了'空'的境界。達到了'空'的境界就達到了佛的境界。所以,'和合大定'是無上瑜珈'意'的主要內容,'樂空雙運'是即生成佛的根本途徑。


  “基米雅佛母萬歲!”我真的吼出了聲,然後我問,“請問佛母,你在和合大定中空觀出什麽了?是不是即生成佛了?”


  基米雅佛母說∶“根據我的體驗,當明妃的根本不存在空觀的可能性。明妃上了'和合'之後,其任務主要是讓金剛產生'大樂',規定臀部要旋轉,腰部要扭動,推進時yīn唇開,退後陰辱閉,明妃都是未成年的小姑娘,數十分鐘之後,累得汗流浹背,哪還有情緒去空觀主尊大神的光輝形象?只有朱巴在每次大定之後,總是說看見了大日如來和俄那缽底諸尊佛菩薩。


  “那麼朱巴金剛已經成佛了?”
  “朱巴活了64歲,他死的時候我在孟買讀書。據說他落氣時天上有萬道霞光。
  “啊,果然能即生成佛”我說,“您作了佛母,又生了兩個孩子,現下又是學人,那麼請問,您對佛母生活總的感受是什麼?”


“開初是一種無私的奉獻,後來明白我在被虐待。我從孟買社會學系畢業回不丹後,正逢多爾吉國王的民主改革,便向國王寫了一個很長的'終止密修和合大定'的奏章”。
  “國王接受了這個諫書嗎?”
  “在60年代末,廢除了農奴制之後,政教合一解體,國王宣布和合大定為非法。”
  “那麼,現下的不丹密宗還在搞和合大定或者樂空雙運嗎?”


  “這怎麼說呢?金剛們不敢公開地四處尋找貌美的12、14、16歲的女孩,可'大樂'的事兒據我了解依然有,只不過搞得更加秘密罷了。你們西藏那麼多寺廟,在搞和合大定嗎?”


「這……佛母在上,弟子真的不知道。」
「哈哈!我基米雅十分坦率,可你,可你雖不是一個小人,至少是一個不誠實的人!」


佛母生氣了,我怎麽辦?


扎凱撒仁解救道:「佛母,古隊長是教書先生,真的沒進過寺廟,他真的不知道。」


我非常感謝我的哥們儿扎凱撒仁。


我和扎凱撒仁離開西羊城堡時,我用漢人的大禮向我的法師朱巴·基米雅佛母拜辭。


我們沿著那條從西藏流來的河逆行,不到半天便進入了下珞隅—印度阿魯納恰爾邦境內。扎凱撒仁懂珞巴語,我們不便在印占區停留。更重要的是,江孜的糾紛還等著我這當隊長的去處理。

編註:本文出自古子文先生所著《深入藏地:徒步西藏十萬公里紀實》。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02年6月出版,全書共有77章。茲摘錄其中第6節(33~43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