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3萬字高階把妹追女生案例《一位真實戀愛先生的自白01》

 


3萬字高階把妹追女生案例《一位真實戀愛先生的自白01》


前言

這是一篇現實版《戀愛先生》,就在剛剛過去的2017 年最後幾個月的時間。一位自信滿滿的戀愛先生,從救世主淪為狗熊,又憑藉一顆初心最終抱得美人歸,無比坎坷的心路歷程。

裡面認真詳細的寫出了很多老司機的可複制套路,不過我最想教會你的是選擇勇敢而有尊嚴的去愛,關鍵時刻堅守內心,完成心靈的自我救贖。

此外,這次也是我經歷過最難的狙擊之旅:兩個平行世界的人,如何交織在一起?

被僚機坑了無數次,次次致命;

她聰明無比的女閨蜜,一面之後直接判定我出局;

大規模的斷絕聯繫3 次,動彈不得,所有套路全部失效,各種意外頻出。

或許,裡面每一個章節單獨拿出來,都是無比精彩的故事,但我知道這其實不算啥。

我似乎很久很久,不怎麼寫案例和文章了,雖然答案一直建議我可以多寫一些,因為對社區的兄弟們來說,這些是非常有前沿價值的。

 

而我,雖然從來沒有過多少的所謂的偶像包袱,但是卻開始有了一種陽春白雪的心態,又或者是見過了牛人後,開始覺得很多經歷真的不值一提。

 

直到後來,我看了《戀愛先生》這部電視劇,突然感覺我和男主程皓的性格、人生境遇以及戀愛觀的堅守,居然是如此的相似。這才意識到這個故事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戲劇性,值得一寫。

文章中出現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比如我私教學員pony 開局就連續坑了我2 次,次次讓我當場出局。

但最終卻他成為了這段感情全程的見證者,也是寥寥幾個在最終時刻支持我一路虎山行的人。

又如我在一次次完成超級大逆轉後自信滿滿,耗費苦心精心布好的局,卻又一次次因最哭笑不得的意外,灰溜溜的提前離場。

 

但我覺得最難的還是面對自己內心的抉擇: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自己選擇的是一個最差的進場時機(這一點女主也深表同感)。本想如蓋世英雄般給她帶來快樂,希望她從陰暗的心境中走出,最終卻幾乎淪陷。

 

一次又一次受挫後,當身邊幾乎所有人都勸你應該撤退的時候,你是否還會選擇一路虎山行?

 

當冷漠讓愛的尊嚴和底線一次次瀕臨最低點的時候,是該堅持還是離開?

 

在最後遍歷艱辛,她決定主動獻身於我,本該是最高光的時刻,我竟出現了退卻的念頭……

後來,一切如夢。

正文

陽光明媚的清晨,我坐在自己狹小房間的窗台上喝茶,看著她認真的幫我鋪上她為我新買的床單,收拾著我這髒亂差的房間。

 

“我是不是有點太喜歡你了,總想跟你說話”,她說。

 

“你其實可以更多的去夜店和聚會,跟學員兄弟們一起玩”,她說。

 

“我其實更喜歡3 年前的你,簡單清澈。不像現在,感情的每一步都看的那麼清楚”,她說。

 

“親愛的,3 年前的我得不到你,而且我的內心一直沒變”,我說。

 

“嗯 ,所幸你歸來仍是少年,不然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她說。

 

即使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成長,依舊不忘初心。

這個故事的主要發生時間是2017 年8 月到2017 年10 月,但是相遇卻早在3 年之前。

01我為什麼叫夏雨?

 

2014 年的6 月,一個很清晰的時間段。那時候我剛剛從答案實戰課歸來,滿懷憧憬的幻想著,是不是哪一天可以實現所謂的情感自由?

 

不不不,還是先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女朋友吧。

自打我和大學的女朋友分手後,我在感情上就逐漸淪為一個弱者。原因有很多,最大的一個原因還是源於缺乏選擇。

像很多兄弟一樣,快樂的度過幾年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走出象牙塔後,夢想迅速被現實擊打的支離破碎。

大學畢業之後,我就去了工地。每天做工程項目的管理,灰頭土臉,日曬雨淋。在城市邊緣的不毛之地上,沒有假期可言,也給人一種不夠“體面”的感覺。

年輕、漂亮的妹紙,幾乎在校園時期,就開始面臨很多社會上優質男士的誘惑和追求。這對於同時期的男生來說,無疑是巨大的競爭壓力。尤其在現在這個信息高度通達的社會環境裡,愈演愈烈。

 

事實上,我今年28 歲,但是身邊97 後的女孩子有很多愛跟我們一起玩,閒暇時也常感受到她們對於一部分同齡男生的不屑,這也讓我心生感嘆。

 

就像電視劇《戀愛先生》裡面的程皓,我們大部分人其實都一樣,普通家庭出身,各方麵條件也一般,對女孩子有著一種天生的敬畏。

在學校裡總希望可以在上課時或者路上遇見那個“女神”,會因為別人的莞爾一笑或者某天跟你說了幾句話,而開心一整天,卑微的暗戀,姿態幾乎低入到塵埃里。

去了工地之後,異地戀變成徹底不見面,靠電話和qq視頻是很難維繫一段異地戀的,終於我和大學的女朋友分手了。

 

那是2013 年,最後一次見面,我又隨著工程項目漂泊到了一個新的城市,她來找我玩。我想著帶她轉轉當地的景點,但是上午到,下午她就表現的想走了。

 

我不經意間看到了她的信息,是一個男生髮的,還在熱烈追求的階段,不斷邀約送禮物想接送。她跟我說她不想再騙那個男生了,然後當著我的面哭的很傷心。

 

我看出了她內心的掙扎,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大半截。

 

我很清楚,她也徹底厭倦了這樣的愛情狀態,我沒有多說啥,因為知道自己當下的漂泊狀態,確實很難給別人帶來一個安定的生活。

 

我其實也很多次想過放手,不該去耽誤她。

 

沒有挽留,沒有糾纏,假裝鎮定的說:“你已經愛上他了,那我送你回去吧。”

 

我送她去火車站,一聲再見顯得倉促而敷衍,或許都想著盡快擺脫這份尷尬。

2 年的感情,也曾經過風雨,卻不曾想如此狼狽收場。再見等於再也不見,從此一別兩寬。

 

因為她外形酷似袁泉,後來我在泡很多論壇的時候,就用了夏雨這個ID 。

02事業起色

而生活還得繼續,化悲憤為蒼白的動力。

我算是一個比較上進的人,因此愣是在惡劣的工地環境上,憑著輕傷不下火線的敬業精神和還算聰明的頭腦,在參加工作2 年後,以創紀錄的升遷速度,破格被提拔到了一個大項目的領導層。

也很感謝老領導的知遇之恩,時隔多年,即便我已經離職,每年也都會專程飛過去,找他喝喝酒。

但是當時工地型企業,你很難指望有多少女生,所以我就一直單著。

 

收入其實也不算多高,更苦的是工作性質決定了很難在一個城市長呆。一個項目結束之後,我自己都不知道下一個項目會被分配到哪裡。

工作地點都是城市邊緣的鎮上或者郊區,進城一趟都要1 個小時左右,住的還是那種集裝箱式的活動板房。

交通極不便利,也沒有什麼私密空間,就連在外面過夜都不行,因為每天早上6 點多就要開始點名。也沒有周六日,所以成長環境可以說是非常之惡劣。

 

這也是我比較沒有所謂架子的一個原因。

我跟她(本文的女主角)在一起後,她經常指著某處工地的簡陋板房調侃我:“又到了你家了。”

我就說:“要不進去坐坐?我先隔壁屋借個板凳。”

關於這點我從來不隱藏,我很尊重廣大建設者,有時候在小區裡遇到一些農民工兄弟,也會熱情跟他們打打招呼,攀談攀談。就像她說的,又跟“工友”們聊上了。

那時我每天都特別的繁忙,白天跑工地,晚上開會應酬。每天忙完之後,都只想躺著睡覺,實在不想動。

03被迫相親慘遭拒

長期遠離都市人群的生活,讓我不要說對女孩子,甚至對城市的繁華中心,都有著一種莫名的恐慌。

在這樣的綜合背景下,曾經還算驕傲的一個人,開始被迫去相親。我一共參加了4 次,被拒絕了3 次,唯一一個沒被拒絕的,原諒我實在沒法喜歡她。

我不想就此屈服,卻實在沒有更好的辦法,迷茫而倔強。再到後來,我覺得已經夠普通的姑娘,居然紛紛pass 掉了我。

一年見不了幾次面,幾個人住在擁擠雜亂的工棚裡,油膩的工作服,與一切時尚脫節,甚至連星巴克都不太會點。

 

生活如此不堪,就不要指望別人走進你的世界。所以我們一直告訴大家要去豐富自己的生活,有沒有妹紙不要緊,你自己的生活要首先精彩起來,不要過早變成油膩。

 

芳華里充滿了迷茫,我們那個時候更是如此。

04不認命,就會有希望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剛忙完一個工作項目節點,百無聊賴的點擊著網頁,就看到了藍色答案,當時還有幾家類似的課程。

 

稍作猶豫,我馬上就報名了。但說實話,那個時候,我的內心也不全信這些戀愛專家,懷疑他們能給我帶來多少的幫助。也因為那個時候,這些文化的氛圍,還並不那麼被大家所相信和接受。

 

我所有的義無反顧只源於一點——我不可能去過,試都不試就認命了的人生。一咬牙,直接報了當時最貴的課程。

 

為什麼選擇答案?霧裡看花的時候哪懂啥靠譜不靠譜,價值觀不價值觀,還是因為流川楓那句話:“因為近啊”。

回到開頭,上完課後,我回到了本地。上課時候的表現只能用倔強青銅來形容,因為真的太尼瑪慘烈了!

兩晚夜店搭訕姑娘,累計被連續打槍了40 多次,第一天是26 次,第二天十幾次。

我至今很清晰的記得,我當時坐在那家夜店的休息區,垂頭喪氣的樣子。答案還是正能量滿滿的說:“夏雨,我再帶你搭一次吧”。

而頑強的我,第一次拒絕站起來,無力的沖他擺擺手。整個人已經進入一種抑制狀態,彷彿跌入冰窖,動彈不得。

05苦苦成長記

但是參加課程永遠只是蛻變的開始,後面注定依舊一路荊棘。那時候,藍色答案團隊還很小很小,學員也很少。回來之後,當地也只有一個答案的學員——老范。

 

但那時候的老范也只是個窮學生,苦苦掙扎,而我繼續在工地一絲不苟的搬著磚。

 

然後每天下班後,頂著一群同事、工友們異樣的眼光,從滿是塵土的工地,有時候甚至是雨天泥濘的路上,走出來。

走個15 分鐘左右出工地,打一個車,在車上把皮鞋上的灰和泥擦掉。30-40 分鐘的車程,去這座看起來與我絲毫無關的繁華城市最中心地帶和老范會合,迷茫的一起練習搭訕姑娘。

 

用提前背好的生硬開場白慣例,對一個又一個姑娘機械的開場。

06終於遇見你

後來就遇到了她,在這個城市最豪華的商場的一個拐角處。我還記得老范跟我說了一句:“這個搭訕很棒啊,在一個很開闊的地方選擇了截停”。

那時候我們還津津樂道這些現在看來很傻、很天真的“技術”環節。

 

一看到她就很喜歡,她就是那種我們在校園時代都很喜歡的大眼睛、瓜子臉、充滿靈性的姑娘。

 

她也確實是她們學校裡的風雲人物。優酷上dance 的視頻,還有很多人要聯繫方式,追求她的人也一直很多。

 

我記得她淡定、認真的聽我說完開場白,然後莞爾一笑,把微信給了我,沒有多說一句話,擺了擺手離開。

一如她現在的狀態,優雅平靜而從容。

後來她說,其實她對我第一印像還算可以,因為我雖然穿得很土,但至少有一點不錯,我穿了一件還算合身的白襯衫,乾淨。

她跟她朋友會面之後,還提了我一下,說:“剛才被一個小胖子搭訕了”。(WTF?我哪裡胖,我只是臉大……)

因為她每次來商場都會被搭,無一例外,後面她就不再給別人微信了,我大概就是最後的那1-2個。

07實力作死被刪除

加上微信之後,那時候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去開啟聊天。就很傻的在她的朋友圈下,各種俯衝跪舔式的留言,簡直辣眼睛。

結果很快,我被刪了。

她當時是我朋友圈里相對很好的“資源”了,又是我非常喜歡的哪種類型的姑娘。

男人的喜歡總是一上來很猛,猛到連他自己都分不清楚那是不是喜歡,大概只要是外形漂亮、身材很好就是喜歡了。

一個是源於視覺動物本性,第二個則是我們那個時候太缺少選擇,經歷得太少。

所以我選擇向她道歉,希望能把她加回來。

 

她居然同意了,但是我再也不敢放肆。後來又不溫不火的測試性的開啟了一兩次話題,反應都不太好,就只好放下了。

這一放,就又是一年又一年。

她是我那段青澀歲月裡的最喜歡的兩個姑娘之一。另一個,也在一次約會後把我刪了。但我卻很感謝她們,我從她們身上感悟到了很多東西。

08我很困惑

上完課歸來,又經歷的非常痛苦的地獄式練習,前3 個月左右,我差點放棄,因為失敗實在太多了。

雖然我當時在上海約會聊天已經很順利了,1 個月的時間約會了很多很多的女孩,後續的反應也都不錯。

 

但是不知道為啥,我一回到本地,就處處受挫。這也是很多初學者兄弟至今面臨的局面,在一些大城市的一定生態圈里風生水起,回到本城市後又動彈不得。

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我開始大量的脫髮,每次洗完頭,盆裡很多落髮。真的擔心,過不了多久,就會變得很難看。

因為我頭型也不好看,臉還大,又帶了眼鏡,所以光頭造型根本行不通。

那個時候,我自己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成長起來,也擔心即使成長起來,脫髮問題也會讓這一切成為曇花一現。所以那個時候的我,內心的束縛、顧慮、掙扎絲毫不比現在的兄弟們少。

而那個時候,課程也很簡單,可參考的太少,更多的需要自己去撞得頭破血流。

 

以及我在職場相對較高位置,身邊同級好多都是40多歲,工作上如何跟他們相處,生活中如何跟妹紙相處,需要區別對待。

這些如今看來都是很簡單的道理,在那個時候,卻是混沌的,都需要耐心的去用實踐去一一印證,重歸透特。

 

只是我已經退無可退,只能全力成長,硬著頭皮堅持。

 

一方面拼命成長,一方面也拼命找延緩脫髮的辦法——做護理、調整作息,居然讓我在4 年後的今天成功保留了一頭秀發。雖然髮際線也在後移,但是我已經非常的知足了。

不過在當時,我真覺得頭髮可能只能撐一年了,所以拼命往前跑。

脫髮的兄弟可以去搜索一個產品叫《小紅皂》,我也就不多做解釋了,你也可以點擊文末閱讀原文,了解一下。

好了兄弟們,第一部分就先到這裡,接下來還會有更詳細、精彩的分享,包括每個技術點的講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