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對話《可能》演唱者李怡然:左手青春右手年華

 對話《可能》演唱者李怡然:左手青春右手年華

海報新聞

2022-10-20 14:41大眾報業集團旗下賬號

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鄒慧見習記者徐一丹日照報導

02:04

“可能是月亮不會眨眼,星星不會說話,讓你覺得孤單啦......”溫柔治癒的歌聲一響,喚起了很多人的青春回憶和青蔥歲月裡的校園時光。一首《可能》讓她成功火爆了全網,在台上的她梳著代表個人標誌的麻花辮,戴著灰色鴨舌帽,眼神清澈而堅定。

這位活潑開朗的女孩就是日照實驗高中一名在校高二學生李怡然,“在新生軍訓晚會的時候我唱了一首《可能》,被學姐拍下來上傳到網絡,沒想到大家這麼喜歡我的歌聲,也算是小火了一把吧。”李怡然害羞地說道。唱歌的視頻一上傳網絡,便受到了大眾的歡迎,視頻最高點擊量達到了兩千多萬,點贊量高達一百多萬。“走不出去了,公交坐了一路,聽了一路”“聲音中帶著一份童真”“被這首歌洗腦了”“第一次心動”......許多網友在聽完李怡然同學唱完後紛紛在評論區留下了自己的留言,鼓勵這位有才華的女孩。

據了解,李怡然從6歲就開始接觸聲樂,從童聲到民聲,從兒歌到通俗,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我從小就喜歡唱歌,喜歡上音樂課,音樂變成了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很感謝爸爸媽媽尊重我的愛好,支持我培養我。”李怡然說道。

升入高中以來,她經常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通過唱歌緩解學習上的壓力,同時,也向大家展示了新時代高中生陽光自信的一面。平時的她在同學眼中是個很古靈精怪的女孩,同班同學劉俊彤說:“李怡然是班裡的開心果,大家都很喜歡她,不僅歌唱得好,學習也好,每次考試都是班裡的前十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對於李怡然是如何在生活中平衡愛好與學習,既做到出單曲,組樂隊,又能在班裡名列前茅,李怡然解釋說:“我只是大休的時候會錄錄歌,平時該學習的時候好好學習。”

濃厚的興趣並沒有耽誤她的學習,相反,她總是能合理分配學習與興趣培養的時間,學會時間管理,提高了學習效率。再加上個人的努力刻苦,學習成績一直在穩步前進。班主任尹永恆說:“小有名氣的李怡然同學,並沒有驕傲和自滿,還是一如既往地尊重老師、欣賞同學,真心待人,經常在學習上和生活上幫助同學,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左手青春,右手年華。對於未來,李怡然並不為自己設定太多條條框框,未來有很多種可能,唯一不變的是音樂會繼續陪伴她度過接下來精彩的人生。現在要把現在的每一步走得踏實,走得紮實。

每當結束一天的工作或者課程後,帶上耳機聽一首《可能》,就會被這清澈乾淨不摻任何雜質的嗓音給治愈,掃走一切煩惱和壓力。當世界充滿了複雜的聲音時,我們永遠喜歡簡單與真誠,也許這就是這首歌唱進大家心裡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