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如何成為內核強大的人?

 


如何成為內核強大的人?

2023年09月10日 07:11

很多讀者和身邊的朋友都問過我,自己經常出現以下情況應該怎麼辦?比如:

「覺得內心很空虛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什麼」,

「做任何事情都三分鐘熱度,沒有很喜歡的東西」,

「嘴上說着要搞錢搞事業可是除了正常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沒事看兩本書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自我提升」,

「改變不了自己的慣性,明知道自己的對象和現在的生活很糟糕,但還是要靠這些來填滿自己的生活和內心,自我很容易被吞噬」

就以上問題,究其原因都是因為內核不強大,需要靠外力推動自己。那麼應該如何成為內核強大的人?


一,學會自我驅動。

有高度自我驅動力的人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為了這個目標會不斷驅動自己去通過一系列行動實現它。

如果一個人只能被外界鞭策才會前進,那麼這種人永遠不會成為一個強者,永遠只能原地踏步。

成為內核強大的人,首先就要學會自我驅動,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斷行動前進,而不是等着被外界鞭策。

明白現在和未來的關係,即現在的拖延,懶惰,舒服會讓自己在未來遭遇更大的痛苦。為了讓自己未來能夠更不痛苦,就要選擇克服自己現在的懶惰和拖延。

懂得要在現在和未來做一個選擇:要麼選擇現在舒服未來痛苦,要麼選擇未來舒服現在痛苦。

越是自我驅動力強的人,越是能感知到現在越舒服未來就更痛苦,於是就會更有動力驅動自己現在去行動。

如果自我驅動力不足,不如問問自己並做出選擇,是想現在舒服未來更痛苦,還是想未來更舒服現在克服自己的懶惰和拖延?


二,培養自己獨處的能力。

有的人太害怕自己一個人不知道該幹什麼,當完成工作後覺得自己內心很空虛,需要外力來填補滿足自己——哪怕明知道那是個很糟糕的對象和生活,只要讓自己的生活看似不冷清就行。

喜歡獨處的人往往都不孤單,因為獨處時做自己喜歡的事內心很豐盈。有更多的時間來審視自己,去發現是否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進步。

叔本華說:「一個人只有獨處時,才能成為自己,誰要是不愛獨處, 他就不愛自由。」

學會培養自己獨處的能力,在獨處的時光努力讓自己增值,學會自己一個人面對生活。

在獨處時看書,運動,聽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反思審視自己的不足,有空去總結。

真的不要害怕一個人,要適應孤獨,發掘獨處中的價值,用更多時間去做讓自己發光的事。


三,有扛過一切悲傷的能力

桑德伯格說過,「最終塑造我們的,是我們所經歷的那些艱難時光,而非浮名虛利。我們所經歷的每一次挫折,都會在靈魂深處種下堅韌的種子。我們記憶深處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日後成為支撐我們走下去的力量。」

「你要擁有扛過一切悲傷的能力。」

親人的離去,失戀,失業,愛而不得,得而失之,好友的離去,突如其來的意外……人生中有很多傷痛,我們要挺過去然後一路向前。

人在長大的過程,就在不斷的面對各種問題,在經歷中歷練成長。

當在年輕時覺得第一次失戀時生不如死,到後面經歷更多,會發現失戀不過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越往後需要承受更大的悲傷。

當你發現自己承受悲傷的能力越來越強,但也會變得更加柔軟,更加熱愛尊重生命。

無論發生什麼事,要有扛過一切悲傷的能力,扛過去大不了重頭再來。

如何成為內核強大的人?

四,有勇氣對抗自己的軟弱

不要什麼事都怕,越是怕什麼就越會來什麼,怕反而是沒用的。

真碰上事硬着頭皮也要去做,而不是給自己的懦弱行為合理化。

有自己的主見,懂得拒絕他人的不合理要求。在現實生活中,人越是軟弱越是被人欺負,因為人都是欺軟怕硬的。

要想不被人把自己當軟柿子拿捏,就不要做軟柿子。

在生活中對於他人的欺負不要只知道一味地忍讓,而要學會有技巧和策略的反擊。

對於別人無端的指責和污衊要勇於反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惹事但也不要怕事,遇上事勇敢面對,解決問題。

對於不公平的待遇,糟糕的現狀,要自己爭取,去改變現狀,不要總是忍受着不行動。


五,不放棄主動權

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追求,不要放棄自己對生活,自我命運的主動權。

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誰,擺正自己的位置,成年人的核心就是要將自己的人生和命運的主動權把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轉交給他人。

懂得分析利弊,不剝奪他人的決定權,也不輕易受他人的言論或行為影響自己的節奏。

對人生不設限,對自己不設限,不因年齡等因素放棄自我追求。不要讓自己活得更狹隘。每當自己想要去做一件事,只要是自己下定決心不後悔的事就去干,不為他人而影響。

在任何時候都要讓自己有底牌,做個有底牌,有自保能力,有選擇的人,而不是被他人選擇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