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黑石創始人彼得•彼得森的人生七堂課

 黑石創始人彼得•彼得森的人生七堂課





內容簡介

黑石集團創始人彼得‧彼得森以睿智、老練的文筆描述了他非凡的生命故事,他是一個真正的“巨人”,是投資銀行家、政治家、美聯儲官員、反對財政赤字的公眾人士、私人股權投資基金創始人。出生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科尼市的他,8歲時就在父親希臘餐館的收銀台前幫工,大學畢業後25歲的他就做了市場研究公司Market Facts公司的副總裁,後接受尼克松邀請,出任總統國際經濟事務助理,被譽為“尼克松政府經濟領域的基辛格”,之後轉任商務部長,再之後又在危難時刻出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解救了雷曼兄?,開始了他的投資銀行家生涯,後來他以4個人和40萬美元創建了黑石公司,並把它創建為私募巨頭。

巴菲特贊譽這本書︰“彼得森的旅程是一個了不起的故事,他的書展現了他在商業和生活上坦誠的態度,令人耳目一新。”


彼得‧彼得森

★1926年,出生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科尼市的一個希臘移民家庭。

★他是大蕭條時期的小小生意人,8歲時就在父親的中央咖啡廳做收銀員。

★他是麻省理工學院的開除生,後轉而考取西北大學,成為活躍的社交人士。

★他是最年輕的廣告狂人,27歲即升任全球著名4A廣告公司麥肯公司副總裁。

★他是笨手笨腳的“制造業菜鳥”,34歲就成為“美國財富300強企業”貝靈15最年輕的新總裁,並帶領貝靈巧走入“成長型企業”之列。

★他是華盛頓頓的“經濟基辛格”,44歲時受尼克松邀請出任總統國際經濟事務助理和新國際經濟政策委員會主席,後轉任美國商務部長。

★他是雷曼兄弟的拯救者,危難時刻,出任雷曼兄弟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開始了輝煌的投資銀行家生涯。

★他是全球私募巨頭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兼名譽董事長,與施瓦茨曼以4。萬美元創建黑石,並將其發展為華爾街真正的PE之王。
 

目錄

主要人物一覽表
推薦序 黑石的投資哲學與黑石奠基者的人生感悟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 巴曙松
中文版序 追逐夢想
全球私募巨頭黑石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 彼得‧彼得森
第1章 大蕭條時期的小小生意人
8歲的我開始在父親的咖啡廳幫忙,我會站在長櫃台前的收銀台,負責收錢和找零。剛上手,我就喜歡上了這個工作。處理這些數字,我游刃有余,顧客們常常會瞥一眼我找給他們的錢,尋找那從來都不曾找到的錯誤……
第2章 我的未來不在科尼
選擇好像很多,但我不知道這些選擇到底是什麼,我想親自去探索。我很願意也很期盼離開科尼,進入一片可以擁有獨立生活的世界,現在我終于自由了,去尋求一段更加寬廣、更能接觸社會的經歷,不用再遵從希臘習俗,不用再面對母親的悲傷,不用再忍受嚴厲而叉專橫的父親……
第3章 最年輕的廣告狂人
想想看,一個希臘小子當上了著名廣告公司的副總裁,而且只有27歲,我晉升得實在太快了,但很快我便悟到了那句名言的真諦︰“不能相信太過美好的事物。”我必須離開麥肯,我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在一個自己不信任、不敬仰、沒有共同根本價值觀的老板手下工作……
第4章 投身制造業
查克沒有過多客套,就為我提供了貝靈巧第二執行剩總裁的職務︰進入董事會,享受lO%的加薪,還有不少彤票期權。進入貝靈巧,我首先感受到的是自己的無知,但這也讓我剛好成了“煤礦里的金絲雀”,一切進展順利貝靈巧穩步向前,成了華爾街眼中的“成長型企業”,而我則成了這家美國財富300強企業最年輕的新總裁……
第5章 貝靈巧的困境
我越來越感到公司職責給我帶來的疲憊。這不僅是身體上的疲憊,還包括精神上的。我要重復面對許多沒有多大回旋余地的商業問題,我在思考自己到底還能忍受多少令人痛心的部門精簡和成本削減的預算審查。在貝靈巧,我面臨的挑戰是巨大的……
第6章 從芝加哥到華盛頓
1970年年末,《華爾街日報》上登出一則消息,說我是副國務卿的人選之一。我猜可能是我的那些老朋友們放出的消息。我也問過喬治‧舒爾茨去武器控制委員會工作怎麼樣。他回答我說︰“彼得,如果我們問你來華盛頓怎麼樣,那我們給你的工作肯定要比去武器控制委員會的工作要重要得多……”
第7章 華盛頓的“經濟基辛格”
我不喜歡重復性的工作,不喜歡為了公司順利運營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做那些繁雜、超額的工作。說實話,是時候向前邁進了。當尼克松總統宣布我是他的國際經濟事務助理和新國際經濟政策委員會主席時,他把我稱做“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首席執行官”。正是從那時開始,我離開了數字領域,進入了夸張的華盛頓王國,希望我能活下來……
第8章 鉤心斗角的白宮歲月
第9章 莫斯科之行
第10章 有雄心就會有危險
第11章 拯救雷曼兄弟
第12章 陰謀與背叛
第13章 和雷曼分道揚鑣
第14章 黑石的誕生
第15章 華爾街私募之王
第16章 快樂的真諦
第17章 慈善,新的江湖
尾聲 黑石的起點,我的頂點︰我人生的堂課
譯者後記
彼得‧彼得森大事年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