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歐洲武漢肺炎

歐洲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更新:韓國、歐洲疫情止不住 中國確診病例破8萬


1.3k 人追蹤
追蹤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週一 (2 日)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3 月 1 日,新增確診病例 202 例,新增死亡病例 42 例。
截至 3 月 1 日止,累計確診病例 80026 例,累計死亡病例 2912 例,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 66 萬 3240 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 46219 人。




資料來源: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

全球新增疫情
  • 美國新增 5 例,累計確診病例 74 例
  • 日本新增 14 例,累計確診病例 961 例,含鑽石公主號 705 例。
  • 韓國新增 586 例,累計確診病例 3736 例。
  • 新加坡新增 4 例,累計確診病例 106 例。
  • 香港新增 1 例,累計確診病例 96 例。
  • 德國新增 63 例,累計確診病例 129 例。
  • 法國新增 30 例,累計確診病例 130 例
  • 英國新增 13 例,累計確診病例 36 例。
  • 義大利新增 566 例,累計確診病例 1694 例
  • 挪威新增例 4 例,累計確診病例 19 例。
  • 瑞士新增 3 例,累計確診病例 27 例。
  • 芬蘭新增 2 例,累計確診病例 6 例
  • 捷克新增 3 例,累計確診病例 3 例。
  • 奧地利新增 4 例,累計確診病例 14 例。
  • 荷蘭新增 3 例,累計確診病例 10 例。
  • 西班牙新增 16 例,累計確診病例 74 例。
  • 巴林新增 6 例,累計確診病例 47 例。
疫情相關消息
1、WHO 於歐洲中部時間 3 月 1 日上午 10 時公布最新一期武漢肺炎每日報告,內容指出,除中國外,各國新增武漢肺炎病例 1160 例,累計確診病例 7169 例,死亡共計 104 例。同時新增 5 個國家首度出現肺炎病例。
2、韓媒報導指稱 LG Innotek 因一名員工確認感染武漢肺炎,宣布關閉其在韓國龜尾的工廠。
3、義大利遭受武漢肺炎病毒肆虐,美國、法國、西班牙、希臘、俄羅斯等國提高前往義大利的旅行警示,土耳其則決定停飛往返義大利的航班。
4、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 CNN 採訪時表示,美國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他表示可能會聽到更多的噩耗,但美國人應該了解對一般人而言,感染病毒的機率仍低。
5、敘利亞決定,針對已經宣布發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國家,敘利亞將暫停來自這些國家的公民發放團體入境許可,並同時對這些國家發出旅行警示。同時敘利亞各邊境窗口將加強檢疫,嚴防相關病症的人員入境。截至目前,敘利亞境內尚未發現肺炎確診病例。

============================

拿武漢肺炎歧視黃種人!歐洲霸凌總動員 無法想像…

2020-01-31 08:00:00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報導
義大利米蘭街頭醜化中國人的塗鴉。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各國引發公然歧視亞裔現象。(法...
義大利米蘭街頭醜化中國人的塗鴉。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各國引發公然歧視亞裔現象。(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某些西方國家的亞裔居民因此遭受前所未見的公開歧視。
英國BBC報導,法國到30日有5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並未出現本土傳染案例。但一些亞裔居民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他們在路上、大眾運輸工具和社交媒體上遭到謾罵和公然歧視,英國和其他國家也傳出類似狀況。

●媒體叫亞裔黃…你敢說黑人是黑禍?

法國亞裔居民在社交媒體貼文時還用了我不是病毒(#JeNeSuisPasUnVirus)的標籤回擊。
法國當地報社《皮卡爾信使報》(Le Courrier picard)用煽動性標題「黃色警報」(Alerte jaune)和「黃禍?」(Le péril jaune?),還配上一張戴口罩的華裔女子來報導疫情,引發強烈抗議。該報很快就道歉,表示不是故意使用某些「最差的亞裔刻板印象」。
反對種族主義國際聯盟(Licra)主席尼維表示,沒有報社敢用「黑色警報」這種標題,所以這顯然是個問題。
一名住在法國的亞裔女子陳凱西(Cathy Tran,音譯)表示,她在前往科爾馬東部城鎮工作的路上聽見兩名男子說:「小心點,那個中國女孩朝我們走過來了。」

●旁邊乘客說:她會汙染我們…

陳女士說:「我下班回家的途中,一名騎著滑板車的男子經過我,要我戴上口罩。」
17歲的巴黎居民、擁有越南和柬埔寨血統的女子鄭莎娜(Shana Cheng,音譯)表示,她26日在巴黎的一輛公車上遭受來自男女老少的人身攻擊。她聽見一名乘客說:「那邊有個中國女人,她會汙染我們,她必須回家。」她說,人們用作嘔的表情看著她,「彷彿我是病毒」。
鄭女士說,沒有人出面阻止這些歧視言行,所以她決定忽略那些言論並繼續聽音樂,還故意咳嗽和發出吸鼻涕的聲音,「讓他們更害怕」。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加拿大多倫多機場許多人戴著口罩。(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恐慌,加拿大多倫多機場許多人戴著口罩。(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 為內心的歧視找到出口

陳女士說,她對人們的反應並不訝異,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只是人們展現種族歧視行為的藉口。不同的是,這次她感受到公然歧視的程度遠比過去嚴重,「我們很少聽見亞洲人談論種族歧視,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在默默忍受。但現在我們亞裔都同樣遭受歧視,而且非常過分。」
法籍華裔作家兼導演葛蕾斯.李(Grace Ly,音譯)形容這種敵意是刻意「打壓中國」,並煽動反亞裔仇恨,「這些城鎮被隔離,人們被孤立還要面對死亡,這是很有趣的事嗎?」
加拿大華裔社區也擔心,SARS疫情高峰期在多倫多發生的事會重演。2002年SARS在大陸爆發,有8098人感染,造成774人死亡。當時,加拿大有438個疑似感染SARS的病例,其中44人在2003年的春季和夏季死亡。當年大部分病例都在多倫多。
多倫多市議員和華裔社區領袖29日在記者會上敦促居民,不要因為擔心疫情,就責怪或歧視亞裔居民。
加拿大多倫多唐人街街頭的民眾。(路透)
加拿大多倫多唐人街街頭的民眾。(路透)

●前加國總理 SARS時堅持唐人街用餐

SARS疫情期間人們都盡量待在家,觀光業和消費產業受到重創,華裔企業和唐人街商家遭到的打擊尤其巨大,收入少了40%至80%。加拿大華人全國理事會多倫多分會執行長賈斯汀.孔說:「當時的傷害很嚴重。人們失去收入、工作,有人被迫變賣房子,還在學校和工作場合被汙名化。」
SARS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時任加拿大總理克瑞強堅持在多倫多的唐人街吃午飯,顯示沒有理由躲避亞裔商家。
加拿大前總理克瑞強。(路透)
加拿大前總理克瑞強。(路透)
加拿大目前有2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孔先生表示,人們仍嘗試理解武漢肺炎的影響。但他也說:「華人社區有居民擔心武漢肺炎疫情,也擔心歧視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這會對企業、工人、商家和社區帶來巨大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