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香港新聞>>笑言摩通比中共長命 摩通 CEO 翌日急「跪低」 稱對言論感後悔

 笑言摩通比中共長命 摩通 CEO 翌日急「跪低」 稱對言論感後悔

【21:35 更新:戴蒙稱對自己的言論感後悔】

美資大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周二(23日)在波士頓演講時提到自己曾開玩笑說,摩根大通銀行將比中國共產黨更長壽。

不過戴蒙在翌日(24 日)已立即「跪低」,對自己的言論表示後悔,「我很後悔,也不應該發表這種評論。我只是想強調公司的長壽與實力。」

戴蒙在本月曾獲港府批准免檢疫訪港,特首林鄭月娥當時曾解釋,摩根大通「畢竟係一間好大嘅銀行。」

路透社報道,戴蒙發言時提到摩根大通在百年前在中國展開業務,「前幾天我開了個玩笑,說共產黨正在慶祝成立100週年,摩根大通也是。我敢打賭,我們將能持續更久。(I made a joke the other day that the Communist Party is celebrating its 100th year - so is JPMorgan. I'd make a bet that we last longer.)」

戴蒙補充稱,「我不能在中國這麼說。但不管怎麼樣,他們可能都在聽。(I can't say that in China. They are probably listening anyway.)」

路透社報道指出,戴蒙是在波士頓學院系列訪談活動中發表上述講話,他還對油價、供應鏈、原物料、通貨膨脹、加密貨幣等議題發表看法。

摩根大通是美國最大的銀行,1921年開始在中國展開業務,同年中國共產黨成立。摩根大通在今年獲得中國監管機構的批准,成為中國第一家外商獨資證券商,在中國內地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等亦設有分行。

路透社指出,跨國公司高層在討論中國時通常會謹慎選擇措辭,以免冒犯中國惹來反彈。

戴蒙(Jamie Dimon)月中(15日)抵達香港,短暫停留 32 小時,獲豁免隔離檢疫。特首林鄭月娥今早 (16 日) 出席行政會議前證實消息,她解釋,有關豁免是由相關政策局按 599 E 提出,經政務司司長以「一個個人身分」批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