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與妹子聊天技巧

與妹子聊天技巧 


 源:把妹達人社區 http://swinggcat.cn/

-----------------------------------------

資源提供:Jushao

--------------------------

資源整理:Merciless

------------------------------

最近我接到很多類似上面的信,詢問如何和女人聊下去的方法。那些信我就不一一回答了,特此在這里一起回答。

我們很多兄弟和女人在一起,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女人在一起,就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麽。滿腦子琢磨要說的話,還是說不上自己滿意的話。一下感覺氣氛就尷尬了。自己心理就開始有點急,越急越不知道自己說什麽。這種感覺很難受。和你一樣,我以前有過很多次。 不過不要怪自己怎麽這麽沒用。因為我們都知道,一旦回到我們熟悉的哥們兄弟中,我們就又是談笑風生了,一點也不會有這個說不上話的問題。

但是為什麽許多哥們在自己喜歡的女生說話時,會不知道聊什麽好?為什麽不能像和自己的兄弟講話一樣輕松自如呢?

簡單的表面原因就是我們太在乎這個女生對你的看法。在這個女人面前,自己就變得非常註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時時刻刻想自己要怎麽說話說什麽話才能讓她喜歡自己。這是太在乎結果的表現。 那麽有人不明白,會問,我喜歡這個女人,當然在乎和她談話的結果,當然在乎她是不是喜歡自己。不在乎怎麽可能?

我說的不在乎,是在情感上的不在乎。 舉一個例子,你喜歡某一個姑娘。當然,如果你能吸引到她,讓她也喜歡你,你會覺得高興,但是如果你沒能吸引到她,沒讓她喜歡你,你會覺得傷心難過。仔細想想的話,你把決定自己的心情的權力交給了別人,別人的一舉一動,別人看你一眼,別人不給你回短信,都能左右決定你的心情。這個絕對不是一個吸引女人的魅力男人的特征。一個能被別人任意左右擺布的男人不是吸引女人的男人。這一點我們其實從生活經驗中都知道。

女人對察覺出這樣的男人有天生的敏感。女人的確有所謂的第六感,是絕大部分男人沒有的,也從來不知道的。不過這個第六感是可以培養和學習的。這個我們以後會講道。

這里,我要講的是,如果你和女人說話,太在乎結果並且有情感上的牽涉,就是女人察覺出如果她的一言一行能夠影響到你的心情,那麽她對你的吸引,哪怕之前有,也會急劇下降。

因為,對女人而言,這個就是你能被別人任意左右擺布的信號。女人對這個信號的察覺是無意識的,自動的。這個是女人天生的本領。

但是,不在乎和女人的談話對我們很多兄弟來說是說得簡單,一見到那美女就難了。我非常理解。我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即使我意識上有了這個知識,但是實際操作起來就是做不了,控制不了自己。結果還是不知道自己和她聊什麽。經過長期教學和實踐研究,我發現一個方法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方法我目前就先稱作話塊連情。

話塊連情分兩種,一種是淺層次,另一種是深層次的。 淺層次比較容易學,非常適合初學者,在和女人聊天的時候不知道下面說什麽話,這個淺層次的關鍵詞技巧是非常管用的。不過那些已經身經百戰的老手們,他們應該已經在無意識的這麽做了,因為畢竟這個是很簡單的正常對話交流;深層次的看似非常簡單的但是牽涉到對方的情感的操控,威力很大,在不知道後果的情況下不可以亂用。在你積累了相當的社交談話經驗後,對人有比較深刻的了解後,並且心智比較成熟的對社會負責的人才可以用。否則,剛開始好玩,威力大,但後來必定走火入魔,決不兒戲。

談話建立關系和情感的層次分為4 層。1 到3 屬於淺層次話塊連情。第4 層屬於深層次話塊連情。

1.簡單的同意或者感慨一下。這個是我們大部分不知道接下來聊什麽的兄弟說的最後一句話,之後就不知道說什麽了。 比如,

女人說,“我今天上課/上班上得好累啊。”

男人說,“是嗎,好好休息一下。”

這種情況往往是女人如果不說話,男人也不知道下面該說什麽話。說完“是嗎,好好休息一下。”男人心理就開始琢磨下面說什麽。不過,這句“是嗎,好好休息一下。”是非常正常的對話,也 會增加一點點關系的。不過要開始學會下一個層次的談話。

2.關鍵詞技巧。第二個層次就是抓住對法說話里的某一個關鍵詞,然後根據這個關鍵詞說一下你或者其他人的事。這個對話就比第一個層次更進一步。

比如,女人說:“我今天上課/上班上得好累啊。”(這里面的關鍵詞可以是,上班/上課,好累,可以任意選一個,或者都選。)

男人說:“是嗎,我今天上班等於像沒有上一樣。”(抓住“上班”作為關鍵詞,也可以用“上課”,然後講一個關於自己上班的事。女人,包括你也會好奇,你說了這句話後,就留給對方很多疑問,就會問你問題。)

女人問:“你上班怎麽等於像沒有上一樣?”

男人說:“(你就可以說一個你上班的事)我今天上午去參加一個實習生的畢業典禮,在南京路那邊一個飯店吃飯,下午 4 點才到辦公室,5 點就下班了。”(這個簡單的關於你的小故事就又給女人制造了很多疑問,比如,什麽實習生,什麽學校,畢業典禮還去南京路吃飯?等等。女人就更有可能更自然地會問你,同時就把這個聊天進行下去了。同時註意,這里都是女人在問男人問題,就是女人對男人說的東西感興趣,問多了,就是對男人這個人感興趣,因為這個男人說的東西,這個女人感興趣才會問。)

女人問:“什麽學校的實習生,畢業典禮還在南京路上?”

男人繼續下去„„

當然,如果碰到非正常情況,女人沒有問,這個時候,根據上述的談話,有很多的開放話題可以重新撿起來聊。比如男人可以問,“是不是你昨天偷懶,所以今天上班得多做?”或者男人也可以接著上面自己說的話題繼續說關於那個實習生的事情等等。

在給大家一個關鍵詞例子,

女人: 這個咖啡不是很好喝。(關鍵詞:咖啡,不好喝)

男人: (用咖啡關鍵詞)這個咖啡燒得時間還不夠,差了大概 5 分鐘左右,如果再多燒 5分鐘,就會是上品了。

(說完這段話留給女人的問題空間: 你對咖啡蠻懂的嗎? 怎麽會懂的? 為什麽會懂? 為什麽再燒5 分鐘就會是上品了?等等。任何一個問題,你回答後,都又會給她更多的問題來問你。話題會沒完沒了,不可能會出現沒有話題聊的情況。)

也可以用不好喝作為關鍵詞,男人說:你有沒有喝過一種叫紅樂的飲料? 是我喝過的最不好喝的飲料。

(說完這段話留給女人的問題空間:什麽是紅樂? 喝起來什麽味道?你哪里喝過的?你為什麽會喝過,我自己怎麽從來沒喝過?)

這里我送給大家一個東西:紅樂的飲料是我自己編出來的,我以前沒事拿這個和女人開玩笑的,說,這是一個南美洲一個小島叫尼瓜拉產出的,原名叫 我和我朋友都叫它紅樂,因為他的味道像劣質紅酒加沒氣的可樂。

這個就是關鍵詞技巧。簡單的說就是,拿出對方話里的一個關鍵詞,圍繞這個關鍵詞來說你自己的或者其他的一個事,一句話,一個問題,等等。在培訓班里,我讓學員做很多練習這個關鍵詞技巧的各種練習,來加快他們對這個技巧的掌握。沒有做練習的朋友,你們就抓住每次和別人說話的機會來鍛煉這個技巧,特別是美女。這個技巧沒有什麽東西,就是理解掌握後不斷練習。

3.話塊機會主義技巧。 就是

男人:除了跳舞,你還喜歡什麽?

女人:我對攝影很感興趣。

男人:是嗎。像之類的還是更像之類的? (這里就是話塊機會主義技巧的運用)

女人:哦,更像之類的!(女人感覺找到知音,表現興奮。兩人找到共同話題開始馬拉松聊天。)

話塊機會主義技巧就是針對一個話題,丟下一點點“顏色”,讓對方覺得你們有共同話題,興趣等。共同話題,共同興趣愛好就等於關系的親密升級。話塊就是讓這個關系加深親密升級的渠道。

我們繼續看下去„„對於上面的談話我們繼續深入,擴大範圍。

男人:有意思。你聽過一張照片就等於一千個字的話嗎?

女人:聽過啊!

男人:也許只是我,但我認為一張照片就等於一千種感覺,當我看一幅畫,或者一幅照片的時候,通常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照片能夠給我的感覺。讓我想到,他們必須用相機來捕捉這個畫面,因為它根本無法用言語詞匯來表達這個畫面要傳遞的感覺„„

女人: 哇!„„

這段對話就比關鍵詞更深入,牽涉到了感覺,情感的溝通。這就是我們下面要講的深層次的話塊連情方法。 這個話題要講的比較多,今天就先到這里,我明天或者後天再繼續寫下去。

第四層.深層次的話塊連情

深層次的話塊連情,

也就是真正被稱為話塊連情法,是深層次的心與心的溝通,所謂的心靈相通,似曾相識的感覺。之前上面的3 個層次,第一個簡單的同意或者感慨一下就是最初步非常表面的關系建立,不是一個技巧,是絕大部分不知道下面說什麽的人常常會說的。第二個關鍵詞技巧就是一個技巧了。讓你進行正常的溝通,交流,就是針對方說的話表面上交換自己的經歷,觀點,看法,見聞等等,就是正常的對話,解決的就是不知道下面聊什麽的問題。第三個話塊機會主義技巧就是讓兩個人能立刻成為朋友的技巧。不單單是針對對方說的話,而是針對對方熟悉的感興趣的話題,交流自己的知識,經驗,看法,觀點等等。同時展現自己對對方感興趣的話題的了解程度很深,也就是側面顯示了自己是一個內行,自己也是感興趣的,一下子把兩個人的距離拉進了,就是大家都是自己人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你對泡妞學,吸引學感興趣,很內行,在咖啡店碰到一個陌生人,沒說話之前,就是一個陌生人而已,但是一談,

發現人家是研究泡妞學研究了好幾年的老手,你們的關系就一下子拉近了,有一種大家都是自己人的感覺。

下面第四個層次的就叫話塊連情法,

這個方法是在情感上的交流,註重一個情字。第一個層次是表示友好,第二個層次是我們聊得來,第三個是我們興趣投機,是朋友了,那麽這個第四個就是我們愛上了的層次。是會讓對方動情,和投入感情的方法。是會讓對方想和你做情人的方法。有些情況你根本不需要牽涉情感來和女人做愛。就是一個原則,不要拿來耍人家,沒有必要,不要傷害別人感情。

下面來講這個方法。

這個話塊連情法的簡單描述就是:通過對方講的話,來分析提煉出對方當時的情緒和情感,對這個情緒情感結合任何可以獲得地背景信息加以綜合處理,發掘出這個導致這個情緒的本質或者根源,然後在回饋對方的話中間接表達同樣帶有這個類似或者相同的情緒和情感的你的經歷或者見聞或者你知道的事情。可以用比喻,故事,描述,等等手法來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情感上的理解。效果是,對方覺得你對其當時心境非常了解,好像自己的知音,連她的好朋友也沒有這麽了解她,而且還是她沒有直接告訴你的前提下發生的,她可能就說了“今天上班好累啊,老板讓我忙著忙那的。”而你下面說的話,就讓她覺得你是知音。

當然,這個里面牽涉一點其他的小技巧。這些小技巧,我們用實例來分析。

我們用和上面相同的例子:

女人說:“我今天上班上得好累啊。”

男人說:“有人做過調查,93%上班的人每個星期平均有2.5 天會覺得上班很累。”

女人說:

“我一定超過2.5 天。這些天每天上班都覺得累。”

男人說:

“是你老板不好還是你不喜歡你的工作?”

女人說:“對阿,你怎麽知道?是我老板。今天他讓我一會做這個一會兒做那個,我覺得好煩。”

男人說:“就像自己是一頭老黃牛,耕了一天的地,還是被指揮來指揮去拉牛車。”

女人說:“是啊。挺累的。”

男人說:“我有時候在想如果每天不用工作的,天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朋友出去玩。去雲南和海南旅遊,去海灘。對了,如果想象一下如果下個月你都不用去工作,你會選擇玩什麽?”

下面我們來分析:

女人說:“我今天上班上得好累啊。”

首先,分析這句話里的情緒:

累,

煩躁

進一步探索:為什麽上班會累,會煩躁?

導致上班煩躁和累的原因是什麽?不外乎,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或者工作上和別人,同事,老板,客戶等不開心等等。接下來需要進一步探索才能確定具體確切原因。這一步可以用很多種方法來探索,比如心理法,價值引煉法,冷讀,遊戲法等等。

這里男人選用了關鍵詞技巧,我們前面剛剛學過,所以這里練習以下。抓住關鍵詞“上班”

累”,來建立初步關系。

男人說:“有人做過調查,93%上班的人每個星期平均有2.5 天會覺得上班很累。”

這里是運用第二層的關鍵詞技巧,抓住關鍵詞“上班”“累”,來建立初步關系。

(題外分析:一方面這句話還讓對方感覺良好,因為不是全世界就她一個人上班累,同時隱含告訴她,不要向我抱怨,我是一個高價值的男人,不是來聽你抱怨的。也就是說,這句話是高價值的展現。這個不是什麽做方塊測試,不是什麽打壓等明顯的高價值展現。這個是高級的高價值展現技巧。這個題外分析的內容我們以後會講到。這里不多說了,主要講話塊技巧。)

女人可以回答:

“什麽調查?

我怎麽沒聽說過。”(破壞關系)

“我一定超過2.5 天。這些天每天上班都覺得累。”(中和關系)

“你上班累不累?”/“

是嗎?你知道的東西還挺多。”(討好關系)

這里,如果女人說“什麽調查,我怎麽沒有聽說過。”這說明要麽她如果已經對你有意思就在不自覺地的測試你,要麽就是對你還沒有喜歡,她這句話是破壞關系。這樣的話,不要老老實實地回答。可以開她玩笑,甚至可以打壓。

如果女人說“我一定超過2.5 天。這些天每天上班都覺得累。”(這是中和關系)下面會具體分析這個。

如果女人說“你上班累不累?”/“是嗎?你知道的東西還挺多。”這是討好關系,說明女人已經喜歡你,已經對你有意思,在做努力讓你喜歡她。所以這樣的情況,不要用打壓,不要用吸引材料,不要損她,不要對她高傲,更不要傻乎乎不知道情況還在試圖說和做各種讓她喜歡你的東西。她已經喜歡你了,你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升級你們的親密關系,當然也可以間接傳達給她你喜歡她某一個具體的或者幾個性格特點,或者其他什麽,比如她的特殊興趣愛好等。

總之,對於三個不同關系的回答,男人的回答也應該是不同的。具體怎麽不同為什麽要不同,我以後會專門寫一篇文章具體講。這里,我們就先選中和關系的回答。

女人回答說:“我一定超過2.5 天。這些天每天上班都覺得累。”

女人這麽回答,並且是中和關系。這里可以確定的她的確是覺得上班累。是真誠的。那麽你就可以探索下去,真正導致上班覺得累的根源。上面講了,不外乎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或者工作上和別人,同事,老板,客戶等不開心等等。接下來男人用冷讀來進一步探索來確定具體確切原因。

男人說:“是你老板不好還是你不喜歡你的工作?”(冷讀,來確定根源)

冷讀看似胡亂猜測,其實是分析後的合乎常理的推斷。這里的這個冷讀其實還不是最好的。

因為你仔細看,其實男人冷讀的兩個東西其實很接近,當然,可能是男人眼力比較好已經看出了問題的根源,所以不需要把網撒的太大。這里達到目的就行。不求完美主義。

女人說:“對阿,你怎麽知道?是我老板。今天他讓我一會做這個一會兒做那個,我覺得好煩。”

這個時候,女人已經感覺你很了解她,已經向你打開了她的心菲。兩個人的親密關系已經升了一級。男人的通過進一步探索發現,其實女人的累是對老板不滿意,所以導致工作不開心,

煩,才覺得累。而不是一般的爬山,或者作體力活而累的累。這個信息是很關鍵的。我們下面會看到。

男人抓住這個情緒線索:分析這個情緒是什麽感覺。然後想象什麽樣的場景,情形,或者比喻能夠反映出這種感覺。

信息:被老板指揮來指揮去幹很多活,工作不開心,不喜歡老板,也可能不是很喜歡這個工作,所以工作累。

導致情緒:

煩,累。

男人可以反饋給女人說:“就像自己是一頭老黃牛,耕了一天的地,還是被指揮來指揮去拉牛車。”

這里用了一個比喻的手法來給女人一個能反饋相同情緒的場景。達到的目的就是女人進一步覺得你對她非常知心和了解。從而對你更加打開內心。

(題外分析:這里還有一點開一下女人玩笑的成分,也留給了女人輕松開玩笑的機會。你把她比成老黃牛,但不是直接說你像老黃牛。女人一方面覺得你太了解她,另一方面快樂的生氣你什麽比喻不好用,偏偏用老黃牛。一些開朗活潑的女人會反開你的玩笑,“是啊。不過是一頭可愛的牛。”之類的。特別可愛的女孩會裝老黃牛叫之類的。如果女人做任何這些事情的

話,抓住這個機會把氣氛活躍起來,一下子從之前的累和煩到現在好玩,可愛,高興。這個女人會不自覺地把這個氣氛和你聯系起來,對你就更喜歡了。註意一點,如果出現這個情況,有關這個工作的話題,除非女人自己再提起,男人就不要再提了。你已經用一句話給了她好心情,不要再回去了。)

我們回頭看一下,對普通男人來說,當女人說“是我老板。今天他讓我一會做這個一會兒做那個,我覺得好煩。”

普通男人要麽下面不知道說什麽話,要麽可能會直接勸,想開一點,或者不開心就換一個工作,或者討好女人試圖讓她開心起來之類的。這類的話說了等於沒說,要麽就是一些男人認為自己比女人懂試圖直接給她們鼓勵,建議和輔導等。這些都不會讓女人喜歡你。更不會使你們的親密關系升級。反而會拉遠。

如果女人沒有抓住你留的這個機會,就像我們上面例子里的對話,她說些類似,“是啊。累啊”之類的話。

那麽,我們還是可以繼續這個話題來加深關系,把兩個人的關系再升一級。

接下來更進一步分析:這樣的情況和情緒下的相對一面,相對的情況是什麽,相對的情緒是什麽?因為這個很有可能就是這個人目前向往的,渴望的。

相對面:好老板?自己喜歡的更好的工作?或者不用工作?

也就是說,女人目前可能心底里的幻想就是期待向往不用工作,期待換一個好老板,或者期待一個更好的自己更喜歡的工作。

那麽,男人說:“我有時候在想如果每天不用工作的,天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和朋友出去玩。去雲南和海南旅遊,去海灘。對了,如果想象一下如果下個月你都不用去工作,你會選擇玩什麽?”

這話道出了女人的心境,說出了她的心里話。一方面保證女人會給你的很好的很多的回答,因為這正是她的期待和向往,另一方面她已經對這個男人就更加喜歡了,因為他不但能夠理解她的處境,心情,還和自己擁有相同的向往和期待,正是誌同道合!紅顏知己!下面,一般女人就可能會沒完沒了地開始和你說話了。

如果女人對她的事業工作還是比較喜歡的,就是不喜歡她的老板,那麽,男人的話可以這麽說:“我以前大學才畢業為一個老板工作,剛開始我以為他很酷,一起去派對,一起出去玩什麽的,但是他和我性格不和,我不喜歡他的工作方式,我一直在想換一個老板。”到這個地方就停住。因為下面女人會問你“接下來,怎麽樣了,換了沒有,換了工作?”因為女人正好自己在煩這個換老板的事情,她對這個事情會非常感興趣,非常投入。下面你們就可以繼續聊天。這里只是一個開始,我給大家的只是一個例子。

現在,我們終於對這個這個深層次話塊連情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這個方法的所有的分析都是在很短的時間里完成的。0.2 秒,半秒鐘,或者一秒鐘等。如果你覺得很難。記得我以前說過學習吸引女人的學問比高考還要難,這個就是一個例子。不過,好消息就是,任何人只要努力學和鍛煉,就能考上好學校,就能吸引到美女。

那麽,下面我們先來做一個簡單的練習。下面是第三層次里我們用到的那個對話例子。你可以來分析一下這個男人如何下面對話里用到話塊連情法?這段男人的話起到了什麽樣的作用?

這個男人為什麽說這段話?

男人:有意思。你聽過一張照片就等於一千個字的話嗎?

女人:聽過啊!

男人:也許只是我,但我認為一張照片就等於一千種感覺,當我看一幅畫,或者一幅照片的時候,通常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照片能夠給我的感覺。讓我想到,他們必須用相機來捕捉這個畫面,因為它根本無法用言語詞匯來表達這個畫面要傳遞的感覺„„

女人:

哇!„„

(提示:男人通過之前對話已經知道女人的愛好是攝影。想象一下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你對圖片的感覺是什麽樣的。)

今天東西很深,就先講到這里,慢慢消化,多做練習。

講好一個故事的10 種方法

英文原帖地址10

://./.?=10858&=46063

10

講好一個故事的 10 種方法建立吸引力並不是靠近一個女人,說—些話並立刻誘惑她。相反,建立吸引力是要知道如何展現高價值然後運用高價值讓女人被你吸引。

正因為如此,所以了解男人有什麽能夠吸引女人並以此讓與你邂逅的女孩來電是非常重要的。

幸運的是,有—種技巧可以讓你展現你所有的優勢,卻沒有一個女人註意到你在施展技倆。這個方法就是:講好一個故事。除所有法則以外,你講的故事跟開場白—樣重要。如果你方法正確,你就能在男人中脫穎而出。那麽,怎麽樣才能講好一個故事呢?一個好故事包含很多方面。

與你平時給朋友和家人講的故事不同,你必須強調—些閃光點來展現你的高價值。

所以我決定列出一個吸引女人的講故事系統,這個系統非常簡單,它包含10 個部分。

第一:要簡單易懂

你講故事的時候,你必須遵守(簡單易懂)的原則。

遇到女人的地方通常是人多嘈雜的。

而且,酒吧/俱樂部里的女人的註意力通常不集中。

所有這些因素綜合起來,導致在這樣的環境中很難講好一個故事。

所以,你首先必須清楚的是,故事要短而且要開門見山(不要超過1~2 分鐘)

如果故事比較長,你就得先作刪減,以保留最重要的部分。

第二,要用好的素材

第二點很簡單。

你得確認你講的內容能夠引起大部分女人的興趣。(也就是說,不要講那些令人反感或枯燥無味的東西)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女人喜歡聽戲劇化的、冒險的和幽默的故事。

所以你要把你的故事集中在這些特別的話題上。

第三,要展現高價值

我在本文的開頭已經說過,你要用能夠展現你高價值的方式來講故事。

所有你用的素材必須主要表明你具有女人喜歡的男人品質。

比如,這些品質是你必須重點描述的:

被女人預選

在你團隊中的領導力

行動力

處理棘手問題的勇氣

冒險刺激的生活方式

對朋友忠誠第四,間接而非直接

我提到,講故事的時候要展現高價值,這非常重要,但我並不是要你吹牛。相反,你用通過講故事的方式間接地提到你的高價值。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語言來暗示你的高價值。

舉個例子來說,我們假設你想證明你被美女“預選”,

你不能這樣說:

我的前女友是個模特,事實上,我跟很多的模特有約會。有—天我還跟她在—起拍照。你要這樣說:

那一天我跟我前女友在一起拍照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最瘋狂的事情„„

你可以看到這兩種說法其實是在說同—件事。

但是後面一種說法暗示你經常跟美女在一起約會,人們卻不覺得你是在吹牛。

第五,吊她們的胃口

故事里的情節都是承上啟下的。

簡而言之,這就是吊聽眾胃口的地方。

誘餌應該是—些零碎有用的信息,而這些信息是人們在平常的談話中是聽不到的。

當你在講故事的時候,在開頭的幾句話中就要拋出誘餌,以吸引她的註意力,而且讓她猜不到你下來要講什麽

第六,開頭

就像開場白一樣,你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定下了故事的整個基調。

當你開始走向一個組合時,你應該用肢體語言來表現你的風趣和活力。

你講故事的時候也應該這樣。

當你開始一個故事時,你的開頭必須充滿活力,讓人感到很有趣,然後再對你說的話作適當的說明。

比如,你可以這樣開始:

"天啊!昨天我碰到了一件不可思異的事情„"

第七,理好談話的思路

一個好故事能夠引出長時間的聊天話題。

如果故事講得好的話,它會彰顯你的個性和背景,而不讓別人覺得你是在吹牛。

所以你描述的時候要帶有一些模糊和神秘感。

不要談論你自己,你要用—種自然而然的方式來介紹特定的話題,引起聽眾的好奇心。

比如,你可以這樣說:

"所以不論我什麽時候開車,我總是看起來很奇怪„"(為什麽奇怪)

幸運的是,因為我工作上的原因,我隨時都可以露—手„"(你是做什麽工作的)

"從我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對女人懷有這種防衛機制„"(你怎麽會變成這樣的?)

第八,學習講故事

為了講好一個故事,你應該把故事看作一出喜劇。

想想你喜歡的喜劇演員們,他們可能總是能蠃得笑聲,這不在於他們講的內容,而在於他們講的方式。

為了講好一個故事,你要學會層層推進。

經常的情況是,這不在於你講什麽,而在於你怎麽講。

第九,高潮

一個好故事總是有一個高潮。

這主要是要引出—段類似畫龍點睛的話,或者至少得出一個結論。

你不必每次都讓人捧腹大笑,高潮部分應該讓人知道這個故事是怎麽回事。

比如,我最喜歡的故事結尾之一是這樣的:

那就是為什麽我以後去酒店再也不喝龍舌蘭酒的原因。(相信我,這個特別的故事總是能引起一陣大笑)

第十,練習,練習,再練習

如果你沒有對所有的細節做好充分的準備,你就不能講好—個故事。

所以,你要練習到滾瓜爛熟。

這一點可以在電影《儲備狗》里可以看到—個很好的例子。

在一個場景里,沃倫諸先生不斷地練習講一個將用於審問罪犯故事。

在一個令人難忘的場景里,布隆德先生在屋頂上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來練習這個故事的每一個細節。

只有在經過練習之後他才會把它用在真正的聽眾身上。

現在你有了„

10 講好一個故事的方法!

要記得—個好的故事包含很多重要的因素。

因此,非常重要的是,坐下來,準備一些運用本文討論的所有技巧的故事。

如果你能夠在建立和諧與吸引力的階段正確地運用我這些技巧,你就能以一種特別的方式展示高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