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4月11日 星期日

不經意地,踏入妳底夢境/ 天平羊男

 不經意地,踏入妳底夢境

                                      / 天平羊男

不經意地,踏入妳底夢境

妳是薔薇族的後裔

妳的血液裡有拜花的遺傳


不經意地,踏入妳底夢境

妳朝聖的眼神裡,有稚子的純真

妳膜拜的儀式裡,有老嫗的虔誠


我是不懂花語的旅人

不懂薔薇的憂鬱

不懂薔薇的密語


但我知道

一朵杜鵑只璀璨一個三月

一朵紅蓮只綻放一個夏季

我知道生的喜悅,凋零的哀傷


啊!我知道,歲月的手呀

將洗去妳容顏的

胎記,然後妳將遺忘

遺忘妳美麗的身世


不經意地,踏入妳底夢境

我查閱春天的

字典,試著翻譯

妳三月溫柔的囈語 

        1990.04.29 天平羊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