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內維爾·戈達德講座:「看這個夢想家」(1966) Neville Goddard Lectures: “Behold This Dreamer” (1966)

 內維爾·戈達德講座:「看這個夢想家」(1966) Neville Goddard Lectures: “Behold This Dreamer” (1966)


作者:內維爾‧戈達德 – 9/16/66

正如我上週一開課時告訴你的,這將是你聽過的最實用的課程。它將是最深刻的精神性的,但任何最深刻的精神性實際上都是最直接的實踐。我星期一向你做出的承諾今晚我會兌現。這似乎是世界上最奢侈的說法。站在你面前的那個人,他必須不可避免地離開這個世界,而這件小衣服將化為塵土,而我敢告訴你,今晚我將帶你到主耶穌基督那裡。今晚我會帶你去見他。你可以不相信他,你可以不接受,這完全取決於你,但我會把你帶到他身邊。

正如聖經中所記載的,「腓力找到了拿但業,他對拿但業說:『摩西在律法書和先知書上所記的那一位,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在《約翰福音》一章中,約翰說:「你們中間站著一個你們不認識的人。我本人並不認識他;但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卻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並住在誰身上,祂就用水施洗。我看見聖靈像鴿子一樣降臨並停留在祂身上。萬物都是藉著他而造的,沒有他就沒有任何東西被造。生命在他裡面,而生命就是人的光。現在,你仔細聽,因為今晚我會帶你去見他,正如聖經中所說,腓力帶了納撒尼爾。當我展開這些話時,請仔細聽,因為它們對你真正理解我將要談論的內容非常重要。我將其命名為“看這個夢想家”。如果你熟悉聖經,那就是創世記第37章,提到的就是約瑟。 “看哪,這個夢想家來了。”他來了,他的兄弟把他賣到埃及為奴。約瑟透過解釋法老的夢使整個文明免於飢餓。然後為法老買下埃及的整個土地,包括那些偷了土地並讓他們都成為法老奴隸的人;那時他是僅次於法老的強大力量。

聖經《創世記》的開頭是“起初上帝…”,結尾是“…在埃及的棺材裡”。放在棺材裡的是約瑟夫:“一開始,上帝……在埃及的棺材裡。”然而,這個人被放在埃及的棺材裡,在被安置在那裡之前,他從他的兄弟那裡得到了他們不會讓他留在那裡的承諾;他們會把他的骨頭抬起來,帶回他父親所在的地方。這是表面上的。

在這裡,在聖經中,你不能把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這些人物去掉,而仍然有聖經。它們可以在耶穌基督的兩個家譜中找到,即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事實上,馬太福音是從亞伯拉罕開始的。亞伯拉罕是以撒的父親,以撒是雅各的父親,雅各是猶大及其兄弟的父親,等等。所以在這裡我們找到了這三位,就是聖經先祖的核心。然而,他們並沒有以個人或部落的形式出現在任何古代近東手稿或記錄中。如果這些是核心,那麼現在在耶穌基督身上完全應驗的整個背景,就是他家譜的一部分,並且在任何古代當代世界中,無論是作為個人還是作為部落,在聖經之外都找不到它們, 為什麼?整部戲劇在你內心展開。這些是人類、不朽的你必須經歷的永恆狀態。你從亞伯拉罕的狀態開始,到耶穌基督的狀態結束。當你結束時,你就會醒來,你就是這一切的創造者,上帝自己。

所以在這裡,當我講這些段落時,請仔細聆聽,並嘗試回憶它們,在展開它們時嘗試將它們牢記在心;因為今晚我將為你們帶來一位偉大的夢想家,他夢想著一切都成為現實,但一切,無論是好是壞,還是無關緊要的。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 2:20)。加拉太書___(??)。 “如果我們在像他一樣的死亡中與他聯合,我們也一定會在像他一樣的復活中與他聯合。”注意時態的差異。 「如果我們在像他一樣的死亡中與他團結在一起」——那就是過去的事了;我們都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我們將會」-現在來到未來-「我們要在與祂一樣的復活中與祂聯合」(羅馬書6:5)。一模一樣的復活!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祂裡面」(歌羅西書 2:9)-不是像徵性的,而是真實地居住在一個身體裡。神性的全部豐盛都身體地居住在他身上。 「這是世世代代隱藏的奧秘…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榮耀的盼望」(歌羅西書 1:26,27)。因此,「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在我裡面!什麼榮耀?整個神性以肉身居住在我體內,當它被揭開時,我就是祂。

現在,請你們仔細聽,我現在帶你們來見見他,他以肉身居住在我體內──不是他的一部分,而是整個神性以肉身居住在我體內。我以我自己為例,但我說他住在你裡面,是他的整體,而不是他的一部分。我可以證明嗎?現在我被要求測試自己,“測試一下自己看看。”難道你不知道耶穌基督就在你裡面嗎?(林後 13:5)。好吧,問任何自稱基督徒的人,如果他們是誠實的,他們會說:“不,我根本不意識到這一點。”保羅在給哥林多人的第二封信第十三章中說:「豈不知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測試一下你自己吧。現在你必須在耶穌基督的世界裡進行最大膽的考驗。思考他,學習更好地了解他,然後正如我今晚所做的那樣,將我們在他身上發現的東西傳遞給我們的繼任者。如果他住在我的身體裡,而我被要求測試自己來找到他,那麼,我不能對此懶惰。我必須盡一切努力在這個世界上找到祂。祂整個地住在我裡面,而不是一小部分,整個神性居住在祂的身體裡,祂完整地住在我裡面,然後我必須找到祂。只有懶惰的頭腦才會無法應付這項挑戰。好吧,我對他沒有___(??)。我一生都致力於尋找他;我已經找到他了。我找到他了。

現在讓我們回過頭來找幾個字並為您定義它們。祂以肉身住在我裡面;因此,像我一樣,他必須有器官,他必須。在外在的自我上,我有器官──我看、我聽、我聞、我嚐。嗯,眼睛是視覺器官,耳朵是聽覺器官,鼻孔是嗅覺器官,等等。器官是有機體中執行某些特定功能的任何部分…這就是器官。有機體是有組織的或有生命的存在,那就是有機體。我看到這裡,我可以觸摸它,我現在可以做這裡的所有事情。但我正在尋找更偉大的東西,在我身上的東西,整個世界都是通過它而被創造的:“……萬物都是通過它而被創造的,沒有他就沒有任何被創造的東西。”我必須找到他。他有身體;它一定有器官,就像我這裡有器官一樣。

現在我對他進行了考驗。現在想想你的客廳,想一想。你用你的心靈之眼看到了它,不是嗎?如果有人換了一件家具或照片,今晚回家你就會知道。你會意識到有人在我不在的時候來了,並且發生了變化,因為這不是我離開的方式。但現在你記得它是你離開時的樣子,你可以用你的心靈之眼看到它,用想像力的眼睛看到它。好吧,你能聽到這個世界上不存在的聲音嗎?我的父親在 59 年離開,我的母親在 41 年離開,我可以清楚地聽到他們的聲音,就好像他們親臨現場一樣。所以我現在不必回去那些仍在這個世界迴響的聲音,我去尋找那些已經從這個領域消失的聲音。

我現在可以聽到我哥哥的聲音,他最近在 8 月 4 日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們就像手上的手指一樣出生長大。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在家庭中很重要,因為我們都只是同一個人。我們所有人都會被拉倒,全都被拉倒。去年夏天在巴貝多,他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我們都知道這一點,他們也都認為我也是——但這是他早上對我的問候。有一天早上給我打電話,他說——我姐姐接了電話——他說:「主在那裡嗎?把他放在電線上。他清楚地知道他在打給誰。當我上車時,他說:“你是我的弟弟嗎?” “是的,我是你的弟弟,但我是你的主。”我很清楚,因為達芙妮說:“他想要主。”所以我在這裡和他說話,然後他說:“你感覺還好嗎?”我說:“我感覺很好,為什麼?” “嗯,聽起來你很清醒。”我現在能聽到他說,“為什麼,你聽起來很清醒……你不可能沒事。”對我來說,那就是我的兄弟勞倫斯。但我可以清楚地聽到那個聲音,就好像他就在這裡一樣。

所以我可以用耳朵以外的器官聽到聲音。我可以用一隻不是這隻眼睛的眼睛來觀看。我可以用不是這個舌頭的舌頭來品嚐。我可以用一隻不是這隻手的手來感覺。嘗試一下。你能感覺到棒球嗎?你能感覺到網球嗎?你能摸到一塊這樣的馬海毛嗎?那麼,你能感覺到無數不同的物體嗎?那麼,是誰在做這種感覺呢?你想像了這個物體,但是那個正在執行觸覺、味覺和視覺行為的存在,你知道他是誰嗎?那就是基督耶穌。 那就是不死不滅的你。沒有人會死亡,因為這個存在與這個[身體]無關。它不能死。但它必須完全覺醒,而當它覺醒時,那就是父神。

這是人類不朽的夢想家,夢想著能夠拯救整個世界。作為原型,約瑟夫拯救了整個廣闊的文明世界免於飢餓。他可以做夢並解釋夢的通用語言,並根據夢做出塵世的準備。他升到了很高的高度;最終他可以原諒一切;原諒那些把他賣為奴隸的兄弟們。所有人都淪為奴隸。現在請仔細聽這句話:“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們與你們列祖同睡的時候到了;你們要與你們的列祖同睡。’”這群人將會起來,與他們將要生存的土地上的陌生神靈一起扮演妓女的角色。到那日,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惡去敬拜別神,向他們掩面」(申 31:16)。這是《申命記》中的內容,就在他振作起來並與他的列祖同睡之前。在這裡我們發現偶像崇拜等於行淫。

現在,你說:“我相信上帝。”是外在神嗎?那麼,你就扮演了一個妓女的角色。我不在乎你崇拜的是我剛剛向你介紹的這位外在的神。當你把手放在網球上時,我當時問你:“誰在感覺到它?”你會回答「我是」。嗯,這就是他的名字。如果我說:“你聽到什麼?”然後你告訴我你聽到了什麼,我說:“誰在聽?”你會回答:“我是。”嗯,這就是他的名字。「這是我的名,直到永遠…並且萬代必藉著這名而認識我」(出 3:14)。所以,你會正確地回答“是”,“我是”。但這不是你所崇拜的神。你去教堂,你會看到人類創造的這些奇怪、可怕的東西。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塑造了圖像,並崇拜它們,並認為那就是上帝。因此,我所說的是任何教派的正統教派,無論是基督教、猶太教或伊斯蘭教,他們都有一個外在的神。他們不知道自己正在扮演妓女的角色,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賽 54:5)。如果我的創造者是我的丈夫,而我卻轉向我的創造者以外的另一個人,那麼,我就扮演了一個妓女的角色。我在服事一個陌生而虛假的神,現在我對我的丈夫,我的創造者,不再忠誠。

那麼,誰是我的創造者呢? “我的名字是我是。”除非在第一人稱、單一的、現在式的經驗中,否則你永遠不會在永恆中找到上帝,而不是真正的上帝。到時候你就會找到他。他以第一人稱、現在式的體驗展現自己;不是複數,是單數。需要祂的獨生子才能向你揭示祂。他站在你面前,稱你為父親。此時此刻,沒有任何不確定性;你清楚知道他是誰,也清楚知道你是誰。你是耶洛因。你就是聖經第一節中提到的上帝,“起初上帝……”——在哪裡? ——“在埃及的棺材裡。”這是棺材,這是墳墓,上帝的墳墓。原本只是上帝墳墓的地方,變成了上帝誕生的子宮。所以墳墓變成了子宮,你從上面誕生了,你就是上帝。

透過自我限制的行為,他達到了擴張的目的:落入地裡的小種子的故事——「除非它落入地里而死,否則它仍然是孤獨的;除非它落入地里而死,否則它仍然是孤獨的;除非它落入地里而死,否則它仍然是孤獨的。但如果落在地裡死了,就會結出許多果實。它的範圍超出了人類最瘋狂的夢想。於是他像這個[身體]一樣掉進了地下,死了,完全失憶了。而且我不知道他是誰,所以我就扮演妓女的角色。他們要我崇拜這個神,崇拜那位神,我向那些比我更重要的人鞠躬。你聽到人們說:「你認為我今天看到了誰?我在某個地方吃過午餐……你認為那裡有誰?所有的耳朵…他們提到了一些小___(??),他們對午餐時發生的這件奇特的小事印象深刻,印象深刻。他沒有替他們領支票。他自己付了支票,他不在乎是否有人在場。但他自己的新聞經紀人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正在為他塑造一個令他滿意的形象。當「你們中間有一個你不認識的人」時,你會印象深刻。當你吃東西的時候,有一位你不認識的人出現,他就是基督耶穌,榮耀的盼望。

“基督在你們心裡就是榮耀的盼望。”這就是我所說的那個人。當你觸摸這些想像中的物體時…「想像」這個字在字典中的定義是「只存在於想像中;不真實”,這就是他們的說法。讓我告訴你,想像力是每個人的神聖身體。 「人就是想像力,上帝就是人,存在於我們之中,我們也存在於祂之中。上帝的永恆身體」-因此人類-「就是想像力」(布萊克,註釋給拉瓦特)。 「造物主上帝就像我內心的純粹想像。他在我靈魂的最深處工作,在我所有的能力(包括感知)的基礎上工作,但他以最不加掩飾的富有成效的幻想的形式流入我的表面生活」(道格拉斯·福塞特) 。於是我獨自坐著,進行某種想像中的行為;我絕對信任正在執行該行為的這個存在,因為對他來說一切皆有可能。 ___(??) 男人?是的,對人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但對神來說一切都有可能。我找到他了。他在我心裡。

所以今晚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在經濟上或在其他方面感到尷尬的時候,你們可以想像一個場景,如果它是真的,就意味著你的夢想得以實現,不是嗎?但是,我現在談論的是偉大的夢想家,“看這個夢想家。”因為你不能想像一個場景並實際握住上帝的手並握住它嗎?生命在他裡面,他的生命就是人的光。如果他不在那個孩子的體內,沒有一個孩子能夠跨過承認有意識生命的門檻,但沒有孩子。所以神在人裡面就是人的光,在他裡面有生命,而生命就是人的光。所以相信他。將你的手放在任何物體上,如果屬實,則意味著你在這個世界上擁有你想要的東西,只要把手放在它上面即可。現在相信上帝之手。看到它並相信上帝的眼睛。聽到與某個朋友的對話,這意味著夢想的實現,並相信上帝的耳朵,你所說的這個內在的你全是想像。我告訴你,想像力是每個人的神聖身體。它是萬物生長的永恆藤蔓。

現在,今晚,接受它,接受挑戰。自己測試一下看看。難道你沒有意識到耶穌基督就在你裡面嗎?萬物都是藉著他而造的,沒有他就沒有被造的東西嗎?好吧,現在我要按照我崇高的夢想來創造我的世界了。如果一切都是透過他創造的,而且我只是被介紹給他,而他並不在外面。我不必明天早上早起跑去教堂去見他,我不必明天晚上去見他,無論我在哪裡——同時站在酒吧喝啤酒,或者喝一杯美味的干酒。我在哪裡,他就站在哪裡。 “你們中間站著一個你們不認識的人。”但我剛剛向你們展示了他是誰,那就是基督耶穌。

那一天將會到來,他將看似站在外面,正如《但以理書》中所描述的,亙古常在者。你實際上看到了這個充滿無限愛的古老存有的臉。祂擁抱你,你就永遠與神的靈合一…永遠與神的靈合一。然後你就會知道「祂用聖靈施洗」是什麼意思。約翰說:「我來是要用水施洗,但那差我來的卻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臨並住在誰的身上,祂就用水施洗。』」當你被擁抱並與聖靈當你融為一體時,永生基督的身體,復活的基督,你已經受了聖靈的洗禮,你就是它。你毫無疑問地知道:我就是他。

但工作必須完成,但尚未完成,你將被送回這個死亡的世界,講述復活基督的故事,並告訴他們如何找到祂。你知道你實際上把他看作是你自己客觀的東西,並與他融合在一起,現在他不再客觀了。他就是你的存在……不是客觀存在,而是你的存在。凡人的眼睛看不到它。你現在永遠穿著神聖的人類形態,這就是愛,除了愛什麼都不是。但凡人的外在眼睛無法看見它,外在感官也無法觸摸它、聽到它並與之溝通。但戴它的你知道這一點,你整天都在與自我交流,你就是你自己。

所以今晚我要向你們介紹耶穌基督,世界上唯一的救世主。在聖經中,當我們談到耶和華時,指的就是耶穌基督。耶穌的名字與約書亞的名字相同,約書亞的名字與耶和華的名字相同,同一個根,同一個存在。我們被告知:「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以色列的聖者,你們的救主……除我之外,沒有救主。我不知道」(賽 43:3,11)。那就是你的救世主。我希望今晚我已經成功地向你們介紹了摩西、律法和先知所記載的那個人。你要把你的手放在他身上,正如約翰書信中所告訴你的:我們親眼見過他,親手摸過他,這就是生命的道。 「我帶給你們自己的訊息,關於我們親眼所見、親手接觸過的生命之道」(約翰一書 1:1)。

嗯,今晚你感覺到了他,因為你鍛鍊了他的器官。當你伸手去觸網球,卻沒有網球時,你鍛鍊了他的四肢;當你伸手去觸棒球時,卻沒有棒球。因此,當你真正要求自我進行測試時,你可以引入科學界未知的器官來發揮作用,他們稱它們為想像的,只存在於想像中,因此是不真實的。為什麼他是唯一的現實,因為萬物都是透過他創造的。這個世界現在所創造的一切事物,無一不是經過想像的行為而完成的。你現在看到的世界上有什麼圖畫是事實,但它最初是在藝術家的想像中開始的?他在畫布上捕捉到了這個東西……你稱之為現實。它首先存在於他的想像中。我們生活在一個想像力的世界裡,而這一切的主宰就存在於你的內心。而這個世界,他們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而自己的人不接待他。他們不敢相信。

但是,如果有人能握住他們想像中的手(被世界稱為虛幻的手),倒出一個想像中的袋子裡的東西並數一下裡面的東西,他們就會拿出他們在結束時將收到的報酬。當他們覺得它具有現實的所有感官生動性時,他們就放棄了它。然後不到兩天的時間,那位女士就被一個她從未聽說過、從未見過的人聘用,付給​​她那筆錢,一分錢一分貨。她是紐約市的裁縫師兼設計師。她接受了我的話,就像我希望今晚你會接受的那樣,然後她回家要么證明我說的話,要么反駁我的話。於是她接受了挑戰。

所以讓我再說一遍,我們必須對耶穌基督進行大膽的實驗。為他沉思。學習更了解他。當我們證明了祂作為我們自身創造力的存在時,然後與他人分享。將它傳遞給所有其他人,並告訴他們我們在耶穌身上發現了什麼……你會找到一位永生神。因為我告訴你沒有什麼會死。你不會死,因為我見過一個不朽的人,他不會死,他住在每個人的心裡。當一個人被稱為死亡時,那隻是那個有生命的人離開了。富有想像的人暫時離開了那件肉體的小衣服。這裡的一切都死了。所以,“沉睡的人啊,醒來吧,從死裡復活。”所以現在就試著鍛鍊他,熟悉他。有一天,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他突然出現,讓你根本沒有時間觀察他。你無法觀察到他的到來,他突然來到你的內心。風,只是一種奇怪的超凡脫俗的風,你感覺自己醒了,醒了,醒了。你在這個墳墓中醒來,那是放置在埃及的棺材:“起初,上帝……在埃及的棺材裡。”你在這座墳墓中醒來,你不知道你是如何到達那裡的,是誰把你放在那裡的,或者你什麼時候被放在那裡的。現在你突然醒了,然後你出來了,你從上面出生了,就像聖經裡告訴你的。

直到那一天到來之前,請相信我,我剛剛向您介紹的那位是唯一真正的耶穌基督,世界上唯一的上帝。沒有別的神。 「你所看到的一切,儘管它出現在外面,但它都在你自己奇妙的人類想像中,而這個死亡世界只是其中的一個影子」(布萊克,耶路撒冷,Plt.71)。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 **

下週我們將在星期二而不是星期一進行演講,您會注意到有幾週我們只有一場講座。該俱樂部在該週的周五晚上不開放。因此,週五的晚上我們沒有其他替代品,我們只是在那週只講一場講座;可能是星期一或星期二。在我親自查看該程式之前,我對這些日子一無所知。我碰巧知道下週是週二和週五。接下來的一週我一點也不知道。也許那週沒有星期五,我不知道。所以我不希望你長途跋涉來到這裡感到失望。因此,如果您願意,請在開始參加之前查看該計劃。讓我再次重申,這將是最深刻的精神性,同時也是最直接的實用性。當你知道基督是誰時,當你在你內心找到祂並挑戰祂改變你的世界時,你就可以改變你的塵世生活,知道你正在這樣做。你和他是一體的。相信他並去做。我告訴你,它不會讓你失望,它不會讓你失望;但請記住,你是運作的力量,它不會自行運作。我可能從現在到世界的盡頭都知道它,但僅僅知道它還不夠,我必須應用它。

所以我們被告知,世界聽到了它,我們聽到了同樣的道,但是他們聽到的信息並沒有使他們受益,因為它沒有與聽眾的信心混合在一起。他們不相信。所以我現在請你觸摸這個,但也許你會說,「這太愚蠢了。我可以告訴你這仍然是我的想像;那不是真的。所以,也許你會出去,根本不去測試它。我無力讓你這麼做。我不能強迫你,我只能指導你,然後告訴你我對耶穌基督的發現。

請問現在還有什麼問題嗎?

問:(聽不清楚)

A:親愛的,你可以做任何事。哦,不,你想要多少就拿多少。看看這個世界,我們有三十億人,而一個人正在做一切。沒有兩個人有相同的願望。所以,不要一秒鐘都認為你在用多種慾望打擾他。一刻都不要認為你在幹擾紀錄。這完全取決於你。神透過慾望的媒介與人說話。 “有什麼事情對我來說太難了嗎?”他問。當男人說:“如果可以的話!”感嘆號使他成為權威。 “如果可以的話!”他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任何問題?現在,當你得到你想要的結果時,我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個人恩惠並與我分享結果,然後我可以將其告訴在座的人嗎?如果我能講述你的故事……你如何聽到它、如何應用它,然後你得到的結果,這會增加他們的信心。

問:內維爾,我對你今晚早些時候提出的一個觀點很感興趣,當時你說東方哲學和宗教沒有基督的經驗。你能說說為什麼嗎?在西方世界,很早的時候,顯然有人有過這種經驗。

A:現在,大衛,我必須糾正你。我沒有說他們沒有。如果有人有錄音機,他們就會知道我沒有這麼說。我說,任何正統宗教,無論是猶太教、基督教或伊斯蘭教,都是崇拜外在的神。我並沒有說他們不知道某些內在的力量。但是,如果帶來它的老師現在被接走……例如穆罕默德,我們有記錄表明這樣的人作為一個人生活……然後數百萬人轉向他們認為的麥加,他的聖地,一天好幾次他們必須下去向這個地方鞠躬,他們在外面崇拜一塊泥土;他們還沒有找到基督。因為,另一方面,如果基督徒在進入教堂時跪下做同樣的事情,在祭壇前鞠躬,在祭壇前做所有這些事情,那麼他就必須去教堂,否則他就會有一些凡人。也許是一些不可饒恕的罪,他在崇拜一個假神。正如《申命記》第 31 章告訴我的那樣,他說:“你們要與你們的列祖同睡;你們要與你們的列祖同睡。”他們現在將崛起並扮演妓女的角色……這些奇怪的神明將出現在他們將身處的土地上。我必在那地掩面不顧他們」(申 31:16)。好吧,他的臉是完全隱藏的……直到人類停止崇拜假神,神的臉才會被隱藏。當我扮演妓女並崇拜假神時,他躲了起來。

問:令我感興趣的是,幾個世紀以來基督教神秘主義者顯然都經歷過父子關係,而東方神秘主義者在著作中從未經歷過這種關係。

A:嗯,大衛,你知道我對東方文學的熟悉程度還沒有達到我應該熟悉的程度,所以我不能對此說「是」或「不是」。我相信你的話,因為你是一位學者,學過很多東西,所以我會附和說:“好吧,大衛是這麼說的。”我個人對此類文獻並不熟悉。我讀過《奧義書》、《梵歌》和類似的東西,我喜歡它們,就像亞洲之光一樣,它是美麗的詩歌,我喜歡它。但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不知道猶太基督教信仰之外還有什麼是完全正確的。我在基督教中體驗過猶太教;基督教是猶太教的應驗。舊約中所記載的所有預言和預言,新約都應驗了……就像樹上的花一樣。當它發生時,它與人們認為應該發生的事情是如此不同,他感到困惑。前景與回顧時的實際情況是如此不同。

所以我所經歷的父子關係。那永生的兒子就是大衛:“你是我的兒子;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詩篇第二篇(第 7 節)。這確實是真的。大衛這個神聖的兒子身分是獨一無二的,是唯一能與之媲美的,而且完全是超自然的。這不是我們所理解的一代的結果。我回到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這些族長的核心、內在核心,他們在任何古代近東記錄中都沒有被發現。然而,他們卻在耶穌基督的家譜中。你無法抹掉它們,因為你沒有作家……那他們是誰?我在幻像中遇過這些不同的人物。當我看到亞伯拉罕時,他如此雄偉……目光超越……你無法形容那種異象。他不是在看空間,而是在看時間。約翰福音第 8 章告訴你:「亞伯拉罕因看見我的日子就歡喜。他看見了就喜樂」(約 8:56)。正如加拉太書告訴我們的,「聖經」-現在他把聖經具體化-「聖經既然預見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預先傳福音給亞伯拉罕」(加拉太書 3: 8);讓他預覽了整個創造計劃及其實現,預覽。但當我看到他,這個威嚴的存在時,我不用問,你是誰?你不用問,你就知道那個人是誰。這些是永恆狀態的化身。亞伯拉罕站在一棵樹下,那是你見過的最粗糙的橡樹;上面沒有一片葉子,只是粗糙的……一棵粗糙的、粗糙的橡樹。他的頭幾乎快到了樹幹的最高處。那棵樹周圍纏繞著這條奇怪而美妙的、聰明的蛇,它是你見過的最聰明的東西,它正看著你。他沒有看我,而是看著遠方,完全沒有註意到我,但沒有註意到那條蛇。那條蛇正在看著我,但他的眼睛埋在我的眼睛上,這是一種最了解、最了解的眼神。在這裡,他正在審視時間:“他很高興看到我的日子。”蛇正在尋找……他不是說:「你不一定會死嗎?哦,是的,你會死的。神有說你會死嗎?我告訴你,你不會真的死」(創 3:4)。但是,你會死,但不會真正死。

這就是我的下一個主題,即下週二晚上,「只有上帝行動的地方」。

謝謝你的到來。


原載英文網頁 https://coolwisdombooks.com/neville/neville-goddard-lecture-behold-this-dreamer-1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